「黑暗騎士」北美票房破五億美元大關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三十一日專電)根據發行片商華納電影公司統計,「蝙蝠俠」最新系列電影「黑暗騎士」在今天跨越了累計五億美元的北美票房大關,成為影史上繼一九九七年的「鐵達尼號」之後,第二部累計票房突破五億美元大關的影片。

根據統計,「黑暗騎士」從上映到今天為止,累計北美地區票房總收入達五億兩百四十萬美元(約新台幣一百五十八億六千萬元),是電影史上繼「鐵達尼號」之後第二部累計票房收入破五億美元大關的影片。

當年「鐵達尼號」創下的北美地區票房總收入為六億零八十萬美元。到目前為止,「鐵達尼號」也是北美地區票房最高票房紀錄保持者。

「黑暗騎士」是在上映第十八天的時候,北美票房總收入跨越四億美元大關,刷新歷年來新片首映票房收入累積最迅速的紀錄。原本的紀錄保持者是「史瑞克2」,上映後第四十三天跨越四億美元北美票房總收入。

由於明天是美國的勞動節假日,估計「黑暗騎士」北美地區累計票房總收入在明天可望繼續攀升至五億零五百萬美元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