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網路關鍵字廣告年增3成1 業者搶商機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二十二日電)關鍵字廣告已成網路行銷利器。業界預估,2008年台灣網路關鍵字廣告業績將有3成1成長;包括Google和Yahoo!則鎖定中小企業推出新服務內容,盼在餅做大同時,更能搶占商機。

網路廣告規模逐年提升;據統計,2007年全球廣告市場4400億美元規模中,網路廣告占310億元,超越戶外廣告(250億元)和電影院廣告(20億元),並直追廣播廣告(360億元)規模。

Google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業務副總裁劉允表示,傳統廣告模式對中小企業造成的難題包括未能精準接觸符合商品主訴求之高素質客戶、未有效果前即需支付高額廣告費、投放後更改內容困難等。

他認為,透過平台進行搜尋引擎行銷和關鍵字廣告,花費不多就可達高度精準行銷效果,為中小企業尋找新客戶時最具經濟效益方式。

Yahoo!奇摩表示,據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IAMA)預估,2008年台灣網路關鍵字廣告將成長30.87%。Yahoo!奇摩業務部副總經理陳建銘說,其關鍵字廣告經銷商今年首季營收已有明顯成長,尤於專業服務、醫療診所、零售服務3領域,首季業績年增皆逾7成。

看好網路關鍵字廣告市場成長,Google近期於大中華區,分在北京、上海、廣州、台北、香港,針對中小企業舉辦說明會,盼擴大市場規模,並進一步爭取商機。

而Yahoo!奇摩關鍵字廣告亦將進一步鎖定中小企業需求,推出行相關銷方案。陳建銘說,包括針對時令節日規劃的「季節性熱門關鍵字專案」,以及依不同行業推出之「產業熱門關鍵字專案」都是即將推出的行銷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