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星將挹注兩百多億元推動研發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二十八日專電)新加坡研究、創新及創意理事會在召開三天會議後,今天由理事會主席、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對外宣佈,新加坡政府將注資超過十億新元(約新台幣二百一十五億元),進一步推動研究與發展,包括研究、創新與創業活動。

新加坡研究、創新及創意理事會邀集著名學者和企業家擔任成員,定期開會替國家科技研究政策與策略把脈,並提出建議。

在三天的會議後,李顯龍宣佈,新加坡政府將提供十億三千二百萬新元(約新台幣二百二十一億八千八百萬元),推動新加坡的研究、創新和創業活動。

李顯龍說,一個國家的綜合國力建構在創新和企業推動與成長。因此,在政府注資超過十億新元的款項中,將有三億五千萬新元(約新台幣七十五億二千五百萬元)用來建立全國創新與創業架構,鼓勵、協助大學等高等院校,將研發成果商業化,推出市場。

在這個全國創新與創業研究架構下,將包括在每個大學和國家創新研究中心設立一個新基金,推動研發,並對起步的企業給予更多資助。

這筆基金也將納入創業教育及科技培育等籌資方案。同時部份資金也將作為種子資金,讓研究人員把研發、創新的概念實用化,以進一步商品化。

此外,新加坡政府也撥款逾三億新元(約新台幣六十四億五千萬元)資助新加坡國立大學癌症研究中心和南洋理工大學地球觀測研究中心等兩所卓越研究中心。

新加坡教育部和國家研究基金會承諾,將撥款三億二千二百萬新元(約新台幣六十九億二千三百萬元),資助癌症研究中心和地球觀測研究中心,並希望藉著這兩所卓越研究中心,吸引更多人才到新加坡。9703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