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代言戒菸就贏比賽籲癮君子踴躍參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十五日電)歌手蔡依林今天為「戒菸就贏比賽」拍攝廣告,並以甜美的聲音錄製廣播宣導帶及手機來電答鈴。她呼籲癮君子報名參賽,不吸菸的人則擔任監督與支持的見證人。這項比賽兩人一組,五月一日前完成報名,五月二日到二十九日一口菸也不抽,就有機會共同抽中高額獎金。

身著「2008戒菸就贏比賽」T恤的Jolin表示,她不吸菸,也害怕二手菸,所以喜歡鼓勵別人戒菸。她說,戒菸就贏比賽實在是癮君子的福音,不吸菸的人要積極站出來擔任見證人,鼓勵吸菸的親友立志戒菸,兩人一組上「華文戒菸網」報名,戒菸成功就有機會抽到獎金。

Jolin率先響應擔任不吸菸見證人,邀請身邊吸菸的親友報名戒菸就贏比賽。她說,已經鎖定目標了,並呼籲全國一千八百多萬不吸菸的民眾一起來當「雞婆」的不吸菸見證人,邀請吸菸的家人、朋友或同事徹底戒菸、報名比賽。蔡依林特別希望支持她的歌迷,和她一起支持「戒菸就贏」,大家一起戒菸並向菸說「不」!

Jolin同時提醒年輕人,千萬不要因為好奇而嘗試吸菸,因為吸菸容易戒菸難,吸菸不只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還會上癮、失去自由、受菸癮控制,最後還要經歷戒菸的辛苦,非常不值得。蔡依林並說,她願意一直擔任董氏基金會的義工,鼓勵大家一起來戒菸。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也說,很高興看到演藝圈有後輩願意義務助人戒菸,希望Jolin和歌迷都能發揮影響力,邀請更多的人報名2008戒菸就贏比賽,體驗不吸菸的好處。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蕭美玲今天也到拍片現場,感謝Jolin熱心擔任義工、熱心助人戒菸。蕭美玲說,「戒菸就贏比賽」是世界衛生組織支持、芬蘭衛生部共同主辦,台灣從2002年加入至今已成功舉辦三屆大賽。這次比賽獎金新台幣六萬到六十萬元。9703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