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建議拍阿九阿青 中視:先播阿信再說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十五日電)中視將從今晚重現日本經典勵志劇「阿信」,由於本劇中文主題曲「感恩的心」在總統大選開票日不斷播出,觀眾看了十分感動;熱情的觀眾以過去三立曾拍過「阿扁與阿珍」建議中視可考慮開拍「阿九與阿青」。中視笑稱,為關懷社會,帶來幸福與感動,先推出「阿信」,以後再研究!   自從1994年「阿信」在台灣播出以來,主題曲「感恩的心」傳唱大街小巷。這次隨著「阿信」再現,「感恩的心」則改由歌聲高亢的「鐵肺王子」楊培安重新翻唱,高八度的音域令人亢奮,要再次感動觀眾的心。   中視在總統大選開票日當天,以「感恩的心」播放兩黨候選人為競選努力的畫面點滴,觀眾反映很溫馨感人。中視表示,片中提到「感恩我們腳底的這片綠地,感恩我們頭頂的這片藍天,忘卻仇恨,心中感恩」,做到了藍綠平衡,片中還有長昌、馬蕭競選期間的點點滴滴,既符合馬英九勝選後發表的「從感恩出發,從謙卑做起」,也與謝長廷選後感謝全台灣五百四十四萬選民支持的心情契合。中視已將這段影片貼在YOUTUBE影音網站上供網友分享。

  對於所謂的「阿九與阿青」,網友建議最好是李志希或李志奇飾演馬英九。不過,中視認為,若拍「阿九與阿青」必須考慮赴美國哈佛或香港出外景,預算所費不貲,還得從長計議,好好研究。   「阿信」自1983年於日本NHK電視台首播,創下百分之六十二點九的史上連續劇最高收視率紀錄,還被翻譯成二十多國語言在世界各地播放。1994年起,本劇在台灣以國語、台語、日語、客語多次播出。中視這次以雙語播出,每周一到四晚上八時以國語為主聲道、台語為副聲道;隔天下午一時重播時改為台語為主聲道、國語為副聲道播出。9703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