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敵人的敵人導演遭盯梢 戲裡戲外都刺激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十五日電)英國導演凱文麥唐納的新作「我敵人的敵人」在開拍前曾宣告將大量使用從未曝光過的機密檔案,引起美國CIA高度關切。而拍攝過程中,為了訪問敏感的學者、國會議員及政治人物,時間地點一改再改。凱文麥唐納笑說,簡直像在打情報游擊戰,戲外和戲裡一樣刺激。

「我敵人的敵人」內容描述美國CIA曾為攫取蘇聯情資,不惜背叛同盟國情誼並違反國際道義,庇護「世紀魔頭」納粹戰犯克勞斯巴比在中南美洲逍遙三十年,甚至顛覆當地政權的內幕。片中甚至還有美國國會議員爆料指稱,美國曾為打擊蘇聯,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地區與當地伊斯蘭激進團體暗通款曲。
台灣發行片商表示,「我敵人的敵人」的資料蒐集與拍攝相當辛苦,挹注的資金與人力更是驚人。美國知名娛樂媒體好萊塢報導斷言,本片將是明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勁敵。
此外,由於凱文麥唐納去年以「最後的蘇格蘭王」將黑人影星佛瑞斯特懷特克捧上奧斯卡影帝寶座,凱文麥唐納已被好萊塢視為當紅的影帝製造者,眾家大明星紛紛搶著和他合作。也因此,凱文麥唐納目前正在籌拍美商UIP明年大片「情勢遊戲」,如布萊德彼特、羅素克洛、班艾佛列克等人都表達了演出意願,想一圓奧斯卡影帝的美夢,或是再度稱帝。
「情勢遊戲」最後敲定由羅素克洛、班艾佛列克和去年以「黛妃與女皇」奪下奧斯卡影后的女星海倫米蘭共同主演。有趣的是,「情勢遊戲」劇情和「我敵人的敵人」有異曲同工之妙,充滿了極度詭譎的政治和間諜爭鬥。「我敵人的敵人」二十八日在台上映。9703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