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而鋼問世十年依然火紅 3500萬男性服用過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四日法新電)十年前的這個月,首款口服壯陽藥「威而鋼」問世,一夜之間改變了全球數以百萬計男女的生活。

輝瑞藥廠實驗室科學家無心插柳研發而成的這種藍色小藥丸,一九九八年三月二十七日首度獲得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批准使用。
輝瑞藥廠高級醫藥主管克雷博士說:「原先我們是把威而鋼的主要藥物昔多芬(sildenafil)當成心血管藥物來測試,想了解此藥降低血壓的效用。」
他說:「但試驗過程中我們發現一件事,民眾不願意歸還藥物,因為此藥的副作用會讓勃起更堅硬、更堅挺,也更持久。」
威而鋼問世以來,全球三千五百萬男性已使用過,從此性無能再也不是禁忌,更容易獲得治療。
性無能獲得新的學名,叫做「勃起功能不全」(ED),在媒體大加傳播下,民眾相信可以透過這種藍色藥丸獲得治療,也讓泌尿科醫師的候診室從此生意興隆。
過去要治療性無能,必須動手術在陰莖中裝入補充物質、注射物質進入男性生殖器,或是利用尿道栓劑。
在華府擁有四十年行醫經驗的泌尿科醫生舒曼醫生告訴法新社:「由於治療方式很容易,威而鋼讓許多人前來求診。」
舒曼說:「過去我們沒有太多治療方式,必須經過更多評估,找出答案,了解為何某人會有這種問題。」
醫生會進行一項測試,觀察男性在睡著時是否會出現勃起反應。
男性每晚若未能出現五至六次勃起,則可視為生理出了問題,若男性確實出現夜間勃起,據了解則是心理出現問題,應向性諮商人員求助。
因此,威而鋼讓性無能擺脫心理的領域,進入生理疾病的世界。克雷說:「過去十年我們了解到,勃起功能不全是一種血管疾病。」
克雷說:「狀況出在負責傳送並從陰莖移出血液的動脈與靜脈無法依照正常狀況運作,威而鋼可以讓這些血管擴張,增加流往陰莖的血液。」
「波士頓男性健康組織」負責人、同時也是哈佛醫學院泌尿科臨床教授摩根達勒博士,稱讚威而鋼「對醫學界是一大助益」。97032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