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名海外 「醫生」紀錄片參加紐約MOMA展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二十四日電)台灣導演鍾孟宏的作品「醫生」紀錄片再度揚名海外!由行政院文建會所屬國立台灣美術館與紐約文化中心共同推薦的這部紀錄片,獲邀代表台灣參加紐約現代美術館MOMA紀錄片雙週展;另一方面,今天晚間六時三十分國美館將於戶外廣場與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同日放映此片。

文建會表示,「醫生」這部紀錄片獲獎連連,不僅獲得新聞局輔導金補助、2006年第八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獎及入圍2007年瑞士真實紀錄影展等獎項,並於2006年在國立台灣美術館承辦的「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中獲得「亞洲獎」優等獎與觀眾票選為最佳影片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公視獎」。
去年六月間,國美館將一系列紀錄片雙年展得獎作品推薦給紐約現代美術館參與影片甄選,引薦台灣優秀紀錄片作品,讓台灣紀錄片得以再次向國際發聲。
為強化台灣紀錄片在紐約的推廣,安排三月十七日至二十九日期間於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看見台灣」系列紀錄片放映活動,除了放映「醫生」一片外,還有2006年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的開幕片─「大台中記事」及獲得2006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優等獎─周美玲導演的「黑暗視界」、首獎—黃庭輔導演的「黃屋手記」及評審特別推薦的李家驊執導的「景福門日記」。97032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