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調查:53%受眾以隨便轉台方式看電視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二十二日電)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MIC(資訊市場情報中心)調查台灣家庭電視娛樂收視方式偏好,結果顯示,53%消費者傾向以「隨便轉台」方式收看電視節目,比例最高;其次為「只固定收看某些節目」,占比24%;「只固定收看某些頻道」則占19%。

MIC指出,其中「隨便轉台」方式,以30歲以下收視群最明顯,佔63%;41歲以上收視群則偏向「只固定收看某些節目」,占30%。
資策會MIC產業分析師姜漢儀表示,從節目收視行為觀察,「隨便轉台」的收視族群屬遊牧收視方式,會在轉台過程中選擇或停留收看的節目,較重視頻道數及節目數量;而「只固定收看某些節目」的族群,則較注重節目品質及高畫質。
她認為,未來液晶電視或數位機上盒(STB)銷售業者,可考量不同收視習性,訂定具差異化的行銷策略。
觀察消費者收看節目內容類型偏好則顯示,「新聞報導」是最主要收視的節目類型,占55%;其次為娛樂綜藝節目,占47%;另電影占36%、連續劇占34%、談話性新聞節目占29%。
分析台北、台中、高雄3都會區的節目收看類型,台北、高雄消費族群較偏好收看「新聞報導」,台中則最偏好收看「娛樂綜藝節目」。9703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