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影片獎揭曉 布偶種族狩獵等獲獎

(中央社舊金山二十一日法新電)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今天公佈二零零七年網友票選最佳影片,獎項林林總總,涵蓋十二類,最後由哈利波特玩偶、令人心炫神迷的低音歌聲,以及飢腸轆轆的獅群等作品抱走大獎。

YouTube社群經理奎格莉亞芮蘿女士說:「二零零七年這一年來,YouTube社群讓全球知道,這個網站適合所有族群。」
「今年YouTube影片大獎的受獎人,有人娛樂大眾、有人為民喉舌、有人啟發人心、還有人讓我們獲知天下事。」
YouTube共頒發十二個獎項,範圍涵蓋音樂、運動、喜劇、教育、政治及「可愛」類。
美籍研究生桑戴以「巧克力之雨」拿下最佳音樂影片。歌詞字裡行間帶有種族意涵,像是「鐘型曲線說基因是罪魁禍首」,以及描述法國阿爾及利亞人暴動的「那夜法國群車翻覆」。
桑戴說:「YouTube提供我實驗、展現創意、分享認同的空間。」桑戴的網路盛名使他獲邀在美國夜間談話節目中表演。
他說:「得到YouTube影片大獎絕對令人興奮不已」。
「神秘的滴答聲」則獲頒最佳喜劇影片。影片由一群模仿哈利波特人物的布偶主演,它們在劇中歡樂地又唱又跳,最後全都被喜感十足的大反派佛地魔以炸彈毀滅。9703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