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丹尼斯奎德之子險喪命 美洛城醫院受罰

(中央社洛杉磯二十日法新電)美國加州公共衛生局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洛杉磯西達斯西奈醫學中心對演員丹尼斯奎德的雙胞胎施打過量血液稀釋劑,因醫療疏失罰款兩萬五千美元(七十六萬台幣)。 公共衛生局指出,西達斯西奈醫學中心「系統性、危險地用藥」。這間醫學中心是好萊塢名人住院首選,也是美國著名醫療中心。

奎德的兩個小孩湯瑪斯布恩與柔依葛瑞斯,去年十一月被施打正常用量一千倍的抗凝血藥「肝素」(Heparin)。 肝素的作用是沖洗靜脈導管、避免血液凝結,通常嬰兒接受施打十單位,但奎德醫師的這兩個新生兒施打一萬單位後,才有人發現不對勁。

兩個孩子接受藥物治療改變藥物過量的影響後存活下來。西達斯西奈醫學中心還有一名嬰兒被施打錯誤劑量的藥物。 衛生局醫療照顧副主任畢林斯萊在聲明中說,西達斯西奈醫院是加州十一家因違反規定,可能導致病患嚴重傷害或死亡而受罰的醫院之一。

奎德指此藥的標籤導致意外,正在控告這種血液稀釋劑的製造商。97032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