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成立亞洲首座嵌入式系統開發中心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十二日電)微軟(Microsoft)今天宣布,於中國北京成立「Microsoft嵌入式系統開發中心(Microsoft Embedded Systems DevelopmentCenter,MESDC)」,將支援全球研發各項智慧型、具連接性和服務導向的裝置。 微軟預估,在2008年生產的30億台嵌入式裝置中,約3分之2將連接到網路、管理服務、導航系統或地圖資訊集;微軟預期,2006到2010年間,連接性消費裝置市場將以每年50%的速度成長。

微軟引述賽迪顧問(CCID)資料指出,中國嵌入式軟體產業規模,2007年已逾新台幣4000億元;預估至2011年,將達新台幣約1兆8600億元產業規模。 而依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MIC(資訊市場情報中心)研究指出,2007年台灣嵌入式軟體總產值達新台幣74億元,年增25.9%;預計2010年產值可突破118億元,2006到2010年的年複合成長率達19.0%。

MESDC設立於北京的微軟亞洲工程院(ATC),是Windows Embedded事業群,在2008會計年度中,7500萬美元全球研發投資計畫的一環。 微軟預計2008年底前將招募15位MESDC工程師,並與美國微軟總部的Windows Embedded產品開發團隊展開緊密研發合作。9703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