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60連拍 號稱速度最快數位相機在台亮相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十一日電)數位相機的「連拍」功能越來越普遍;不過如果1秒鐘可連拍60張,那麼大概不必擔心錯過任何瞬間了。一款號稱連拍速度最快的數位相機,今天首度在台灣亮相。業者表示,不管拍小孩、動物,或運動員,難以補捉的問題將火再出現。  業者分析指出,搭載液晶螢幕的數位相機於1995年發表後,市場即快速成長,至2002年已達飽合。業界自2002年起,從數位相機的外型下功夫,薄型、大畫面液晶乃漸成趨勢。

  由於近年來全球數位相機市場持續維持1億台顛峰狀態,已達飽合;業者認,唯加入新功能,方可有效擴大市場。  若將1995至2002年間的產品視為第1代數位相機,2002年以後為第2代數位相機;業者認為,包括高速、自動快門等新功能,係2008年以後、第3代數位相機講究重點。

  台灣卡西歐營業本部本部長葉建源說,該款數位相機運用高速CMOS感光元件和高速積體電路運算技術,不因高速連拍而犧牲畫質;1秒拍60張,張張皆是600萬畫素高解析度瞬間影像。9703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