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UMPC和MID未來成長深具潛力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十一日電)由於消費者對行動裝置依賴度已高於筆記型電腦,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MIC(資訊市場情報中心)指出,若市場售價差距縮小至不再影響購買行為,則UMPC(Ultra Mobile PC,超迷你行動電腦)和MID(Mobile Internet Device,行動網路設備)銷售量,將具相當成長潛力。 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潘建光表示,華碩EeePC的成功經驗,讓許多大廠相信,從筆記型電腦至手持式設備之間,仍有新可攜式設備的區隔市場。

他指出,筆記型電腦與行動裝置的售價差距已漸縮小,消費者每日平均使用PC時間約2至8小時,使用行動裝置則約12至24小時,顯示消費者對行動裝置的依賴度已高於筆記型電腦。 他認為,若市場售價差距縮小至不再影響購買行為時,行動裝置銷售量將具相當成長潛力;其中又以UMPC和MID最值得注意。9703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