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全球無線寬頻用戶今年估超越有線寬頻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十一日電)全球行動娛樂市場不斷成長。據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MIC(資訊市場情報中心)預估,全球無線行動寬頻用戶,今年將超越有線寬頻用戶;全球逾200國家、計800餘行動業者,每天服務30億使用戶;其預估,全球行動娛樂市場2010年將逾420億美元。  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張奇表示,行動娛樂市場中又以鈴聲、圖像、影像及遊戲等內容的傳輸下載,最具市場發展潛能;他認為,音樂及電影短片將成為下一波發展的重要驅動力。

  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潘建光另外指出,全球行動電視使用戶成長未如預期,如韓國DMB(DigitalMultimedia Broadcasting,數位多媒體廣播)使用戶仍未達3百萬,相較其4200萬手機用戶仍屬少數;而日本雖以免費服務吸引使用戶,手機業者並推出多款可收看電視手機,用戶成長仍然有限。  儘管如此,他認為,從歐洲各國積極推動的發展趨勢來看,行動電視仍具成長潛力。

  據資策會MIC調查,年齡越小的使用者,越能接受小螢幕的行動電視;尤其12至25歲年輕族群,將是最大潛在使用戶。9703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