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 教育程度愈高活得愈久

(中央社華盛頓十一日法新電)如果你一直想回學校拿個學位,這可能說服你趕快去: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已顯示,教育程度愈高,活得愈久。 這項研究說:「一九八零年代到二零零零年之間,壽命增長的幾乎都是教育水準較高的團體。」這項研究給了一些明確與讓人信服的數字。

研究說:「以一九八一年至八八年與一九九一年至九八年之間作比較,年齡二十五歲者的壽命,受較高教育者延長一點四歲,而教育水準低的人只增加零點五歲。」 研究說:「一九九零年至二零零零年之間,受較高教育者的壽命增加一點六歲,低教育者則沒有改變。」

研究顯示,壽命的差距意味你有足夠時間去拿到學士、碩士與博士學位。 研究顯示:「二零零零年時,年齡二十五歲受高中教育或以下者,壽命是五十年(可活到七十五歲),而對受大學教育以上者,壽命約五十七歲。」

一九九零年至二零零零年之間,不論種族與性別,壽命都增長。不過同一時期,受良好教育者與教育差者,壽命的差距則擴大。 研究說:「一九八零年代至一九九零年代是壽命快速增長時期,不過增長的幅度卻因教育程度而出現不平均現象。」研究試圖找出其中的原因。9703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