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歲流感病男童羅浩明中午病逝

(中央社記者陳倖嫚香港十一日電)香港屯門醫院今天宣佈,有流感病徵的七歲男童羅浩明病情急轉直下,至中午十二時病逝。 醫院對男童的離世向他家人致深切慰問,院方發言人並表示,會繼續與羅浩明家人保持溝通,提供所需協助,有關個案將轉交死因裁判官處理。

醫院表示,男童在四天前到醫院求診時有發燒及咳嗽症狀,但X光片並沒有查出有肺炎病徵,也沒有腦炎病徵,可是男童日前再度入院並出現嚴重腦炎病徵,昨天腦幹死亡。 綜合本地電子媒體報導,男童就讀的小學今天上午為學童量體溫,並要求他們帶口罩上學。

行政會議成員兼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表示,每年這段期間都較多感染流感個案,今年流感情況並非失控,現階段毋須停課,民眾也不必太驚慌。 他表示,雖然流感預防疫苗並非百分百有效,但是對某種類型的流感有一定預防作用,他建議長者應注射預防流感疫苗,小心著涼及配載口罩。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副總監何柏良認為,近日多宗幼童感染與流感有關的疾病,相信並無關連,可是由於多種流感病毒同時變種,因此有較多兒童病情嚴重。 他表示,流感觸發腦炎併發症比較罕見,如今香港出現五種流感病毒,小孩子缺乏免疫力,特別容易被流感病毒觸發起併發症,腦炎是其中之一。

出現流感症狀、被診斷有腦災及腦腫的羅浩明,二月二十四日出現發燒和頭痛病情,三月六日到屯門醫院急診室求診,當時沒有出現腦膜炎和腦炎症狀。羅浩明隨後在三月八日因神智不清入住屯門醫院,昨天醫院宣佈他腦幹已經死亡,延至今天中午不治。9703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