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0月24日(30分鐘)

【新唐人】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截至到北京時間10月25日早7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經達到27,598,815人,10月24日一天的聲明人數為43,348 人。

——-

加州山火第四天 記者現場直擊

天氣預報表明,讓南加州大火迅速蔓延的聖塔安那風,終於有了減弱的趨勢,估計將更趨於平緩。這使地面消防隊員和灑水飛機得以有效展開滅火行動。洛杉磯縣最大的火災點Buckweed和魔術山已經80%得到控制。最早起火的馬里布海灘地區85%得到控制,當地居民也已被允許返回家園。但是聖地亞哥北部的威治火區、東部的哈里斯火區,和洛杉磯東部的聖伯納迪諾縣的箭頭湖災情火情依舊十分嚴重。由於火災造成的惡劣空氣質量及其它特殊情況,聖地亞哥郡很多學校仍然宣佈停課。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23日下午宣佈,全校停課至本週末。留學生表示,由於遠離火場,他們的生命財產不會受到威脅,請親人放心。截至24日,火災造成6人死亡,其中一人直接死於火災,另有5位老年人是在撤離時由於心臟病或呼吸疾病突發而死亡。加州州長阿洛 舒華新力加24日宣佈,將在南加州開設5處地方救援中心,以便為南加州山林大火災民提供最及時的救援。而布殊總統也將於25日週四到南加州災區視察。

——-
貝-布托再次接到死亡威脅

貝布托的律師納克說他們收到了一封來自基地恐怖組織朋友的信件。不明身份的寫信人威脅會像宰羊羔一樣殺了她。寫信人自稱是自殺襲擊者頭目、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的朋友納克說貝布托非常勇敢,貝布托說有些人想殺她,是因為他們害怕巴基斯坦人民党重新執政, 害怕巴基斯坦實現民主,害怕人民獲得自由,她將繼續做她應該做的。貝布托18日結束8年的流亡生涯,乘飛機抵達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19日凌晨,貝布托所乘車輛在卡拉奇市內行進途中遭遇爆炸襲擊,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布托本人沒有受傷。

——-
土耳其發動突擊 當地居民表示不安

土耳其戰鬥機進入伊拉克領空20公里,300名士兵的地面部隊深入了10公里,土耳其此次突擊是向巴格達施壓,迫使伊拉克當局對境內的庫族叛軍採取行動。 軍方消息說,在突擊中有34名庫族反叛分子被打死,土耳其部隊現已經返回土耳其。伊拉克北部地區的能源和水及食物主要依靠土耳其提供。 伊拉克北部易卜拉欣哈里爾地區運送物資的數千輛卡車仍然來回穿梭,但一些卡車司機對目前的局勢表示擔懮。一名卡車司機說:土耳其和伊拉克人都會丟掉工作,我們無法維生了。美國和伊拉克都對土耳其可能採取更大規模的軍事行動表示關注,土耳其表示仍然希望外交手段解決危機。土耳其擁有北約的第二大軍隊, 已在伊拉克山區邊境部署了10萬人的部隊,坦克、F-16戰鬥機和武裝直升機,准備隨時發動對庫族反叛分子的大規模襲擊。土耳其估計有三千名庫族叛軍駐扎在伊拉克北部山區。与此同時土耳其高層領導人及軍隊將領在安卡拉舉行會議討論是否向庫族反叛分子發動大規模進攻。土耳其總統居爾,總理埃爾多安及軍隊高級將領參加了會議。

——-
無錫被拆戶引爆自殺炸彈 一警察亡

引爆者徐國新,無線電專業。不久前因拆遷問題被仕震拆遷有限公司剪斷電線逼遷。他曾到拆遷辦去要求賠償,結果被拆遷辦人員圍毆,心有不平。22號 上午帶上自製炸彈去拆遷公司談判再次被打,慘劇於是發生。〔錄音〕當地居民:拆遷公司的態度比較惡劣,打起來了,圍著把他打了,警察來了,他包就拿出來撲上去,它就引爆了,當場警察就被炸出來,這個警察不行了,引炸藥包的人一隻手沒有了。當地知情的居民表示,徐國新年輕時因單位沒有分配房子給他,導致女朋友分手,精神受到刺激,單身至今。〔錄音〕當地居民:引爆炸藥的人今年48歲左右,是一個單身漢,有精神病史,他精神病的原因是年輕時談女朋友,沒有房子等單位分房子,單位沒有房子,女朋友就沒有了,他就瘋了,現在狀況是有時正常,有時不正常。當地民眾表示《物權法》今年十月生效後,政府仍然不尊重被拆遷人意願和要求,強行拆遷,激化矛盾。導致出現無錫有史以來因拆遷問題引發的劇烈衝突。新唐人記者熊斌 特約記者馮長樂採訪報導

——-
萬人團訴中國通訊維權代表遭打壓

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及中國電信等中國三大通訊公司,由於長期以來嚴重的不合理收費以及欺騙用戶消費等行為,引發全國18個省市,數十名維權代表在網絡上發起"萬人團訴"活動,同時全國發生數百起起訴通訊運營商的案件。近日,"萬人團訴"發起人之一的陳書偉先生以及在全國各地的多名通訊維權人士,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當地公安機關的打壓。陳書偉:全國各地的公安開始鎮壓我們,昨天員警已經親口跟我講了,他透露說他們領導要把我關進某一個地方進行學習湖南的陳曙光他們。陳書偉披露,由於中國通訊和法院勾結,所有起訴中國移動和聯通的案件都以失敗告終,他表示是通訊公司和深圳法院,把他逼上了維權抗爭這條路。陳書偉:對通信行業的維權也就是我對這種吃人精神的抗爭,除非我消失在這個地球上,否則我跟移動的仇是沒有解開的那一刻。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指出,當局的這種打壓行為把依靠正常法律維權的人士逼上了一條絕路,使他們完全失去了對中國司法制度的信任。劉飛躍:通訊維權這塊應該說還不涉及政策問題,但是當局仍然採取了這樣一個專制高壓的態勢把通訊維權人士逼上了一條絕路。他們對現行國家的法律啊,司法制度失去了耐心或者是失去了信任,這就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2006 年的北京萬人團訴被列為當年影響中國十大法制進展的事件之一。今年4月,通訊維權者在網路上再次掀起百城萬人團訴移動的倡議,公開信中指出中國三大通訊公司的種種欺騙手段和不公條款,包括雙向收費、高額入網費、強制存話費、充值卡余額過期作廢、不提供話費清單等等。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布魯 晨芳 採訪報導

——-
近6千台灣運動健將簽名支持人權聖火

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發起的人權聖火全球巡回傳遞活動,在2007全運會上受到許多選手熱情簽名支持,台中天音合唱團和台北旗鼓隊應邀前來園游會廣場演出。現場採訪CIPFG台南志工蔡女士表示:告訴我們台灣的同胞讓他們曉得現在正在世界上有一個人權聖火全球傳遞的活動。北京舉辦這個奧運的時候允諾了要改善他們的人權,事實證明但這幾年下來,他們的人權是倒退的,尤其是在中國人權迫害最嚴重就是法輪功團體,對法輪功的迫害到活摘器官,販賣謀利的行為,已經引起世人的震惊,我們想藉著這樣一個事件讓世人知道,我們真正奧運的精神是什麼,是維持人類的和諧、自由、光明、希望。據主辦單位統計,21日、22日連續2天大約有6千人前來簽名,其中大部分是全運會選手,他們非常支持人權聖火,希望藉著人權聖火全球巡回傳遞活動能夠督促中共走向民主。有600人左右願意加入迎接聖火的行列,一起路跑。人權聖火所包含的信息是對人權普世價值的真正關注,現場的工作人員熱心的為民眾解說,引起台灣民眾正義善決d的共鳴,紛紛簽名表示支持。新唐人亞太記者 史進旺、杜娟 在台灣台南報導

——-
東京車展 造型奇特令人目不暇給

各家廠商把一系列綠色概念環保車一股腦兒的全塞進了展覽會場,油價飆破歷史新高也讓省油效能車受到空前矚目。豐田汽車公司總裁渡邊捷昭展示了一款三輪概念車。在需要加速時,這款概念車可以將軸距拉長並降低車身以利于高速行駛。豐田汽車與本田汽車都以省油為前提,推出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運動車型。豐田推出的新款概念車的儀表板和方向盤上設計了情緒控制功能,視駕駛員的心理狀態進行調解,加上可調節的電動加熱座椅,在車內營造一種健康舒適的駕駛氣氛。本田的PUYO是燃料電池車,以安全觀念設計出的果凍車體,給人一種可愛寵物的感覺。本田汽車設計師美農倫說:這種汽車是由軟硅樹脂制成,手感很好而萬士得(Mazda)的Taiki 概念跑車,講究的則是流線型與飆風型的外觀設計。展覽將於26日在千葉縣幕張展覽中心正式對公眾開放。

——-
湯告魯斯羅馬宣傳新片《獅入羊口》

影片《獅入羊口》把鏡頭對准了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講述了兩名美軍特種部隊的士兵在阿富汗山區的遭遇。片中羅伯特雷德福,湯告魯斯和梅麗爾斯特里普三位演技派巨星大飆演技。斯特里普飾演一名堅強的記者,與湯告魯斯飾演的雄心勃勃的美國參議員之間展開精彩的互動。雷德福德是一名理想主義的老教授,他遇上了一名聰明而憤世嫉俗的學生。湯告魯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能在雷德福德執導的影片中擔任角色很榮幸。《獅入羊口》片長1小時,講述6個人的故事,在羅馬電影節上參展不參賽。這部戰爭題材的影片還通過斯特里普飾演的新聞記者和湯告魯斯演的國會議員之間的故事,探究了媒體自由與政治力量的對決。雷德福德說:這部影片不是在宣傳什麼,也沒有給出答案,他引發人們的思索。 這部影片試圖從新聞和政治的背後反思戰爭後果,被業內人士視為成為沖擊明年奧斯卡的熱門之作。影片定於11月9日在美國上映。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