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0月15日(30分鐘)

【新唐人】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截至到北京時間10月16日上午8點 ,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經達到27,254,081 人,10月15日一天的聲明人數為36,130 人。

——-

高手雲集華人聲樂大賽出賽 各國經典曲目交融世界之都

15日的初賽分成女子美聲﹐男子美聲﹐女子民族和男子民族四個組別進行。參賽選手們包括富有成就的專業演員﹐也有初出茅廬﹐正在學習的年輕學生。另外比賽也吸引了來自不同族裔的參賽者﹐融匯中西文化。來自新加坡﹐在聲樂比賽中拿過名次﹐目前教授美聲的陳欣沁表示希望參加此次大賽能幫助自己在聲樂領域再創新高。曾榮獲過世華聲樂大賽新秀獎和台灣區獨唱比賽女中音第一名的石易巧目前在台灣國家音樂廳歌劇專業就讀。大賽評委之一﹐男高音歌唱家藍野流表示,大賽的參賽選手的水平很高。此次大賽思路開闊﹐參賽曲目覆蓋面廣﹐讓不同文化的精華得以交融在紐約這個世界之都。藍野流說:我在紐約也參加過大賽做評委,這次大賽,我認為水平滿高的。尤其很多在年齡段20到30歲之間。很多是專業演員,當然也有學生。但是她們很規矩,認真地完成她們的作品。

——-
中共17大開幕 不會進行政治改革

星期一上午9時,胡錦濤開始在人民大會堂宣讀長達2小時30分鐘的報告,其中提到中國經濟發展、反貪污、兩岸關系和中國外交等多個范疇。十七大新聞發言人李東升在星期天(10月1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明確表示,絕不會採取西方式民主政治制度,表明外界期待的中共政治改革不會進行。據中國問題專家分析,江澤民的人馬在十七大權力鬥爭中將進一步萎縮﹐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和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會升任政治局委員﹔然而無論中共人事如何變動、政策如何調整,一党專政的中共獨裁體制仍然不會改變。為了防止在會議期間有訪民上訪﹐北京的保安措施可以說是達到了滴水不漏﹐空前嚴密的地步。過去幾天來,北京天安門廣場和人民大會堂周圍,布滿了警察和士兵,隨時對看上去象是上訪民眾的人進行盤查﹐許多異議人士和其他活動人士則遭到關押。

——-
記者無疆界組織呼籲關注中國人權危機

記者無疆界的抗議者們手舉巨大的象征中共藐視國際社會,違背改善人權承諾的手銬五環旗。這個非營利組織的法國分部秘書長蒙納德說:現在的中國沒有政治自由,沒有宗教自由,沒有集會自由,沒有出版自由,每年有無數的政治犯,成千上萬的人被處決,這些都是違反奧運精神的,我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奧運憲章里談到要尊重人類的尊嚴,但現在中國哪里有人類的尊嚴呢。據新聞自由觀察人士說,從2007年開始以來,在中國有超過30名外國記者被逮捕,從七月以來已有1千個論壇和網站被關閉。

——–
奧爾默特暗示將就耶路撒冷做出讓步

以色列的右翼政黨通常反對交出耶路撒冷的任何地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把耶路撒冷看作是自己的首都。奧爾默特在出席紀念2001年遭到巴勒斯坦刺殺的以色列右翼議員的會議上對是否有必要將阿拉伯居民為主的東耶路撒冷部分地區劃入以色列管轄提出疑問。他說:難道必須把(位于耶路撒冷郊外的)舒阿法特(Shuafat camp)難民營, 阿拉伯阿爾撒瓦爾(Arab al-Sawahre),以及瓦拉杰(Wallaje)等村庄都包括在內,才算是耶路撒冷嗎?他的講話被看作是以色列愿意就耶路撒冷做出讓步的征兆。奧爾默特的親密政治盟友,拉蒙曾表示,11月在美國安納波利斯召開的地區會議可能會討論移交以東耶路撒冷部分地區的問題。有關耶路撒冷的爭論是以巴沖突中最具爆炸性的問題之一。據拉蒙說奧爾默特聯盟中的三個主要派別都同意分治,只是在分界線應當劃在什麼地方的問題上還存在分歧。

——-
會晤普京 梅克爾強調對話解決沖突

在德國停留期間,普京談到,即將到來的國會與總統大選將不會改變俄國與其他國家的關係。他說:「我相信新的俄國政府依然會維持與德國、歐洲和全世界的合作。」梅克爾則表示:對話是解決國際間沖突的最好方式,例如對中東、伊朗及科索沃等地區的問題。梅克爾說:「我們知道在互相交換意見時,經常會找出一些具建設性的方案,雖然那並不容易。但互相攻擊顯然是解決衝突最糟糕的辦法。」普京稍後在記者會透露:即使媒体傳出有密謀在德黑蘭暗殺他的消息,他依然不改變前往伊朗的行程。

——-
汕尾東洲村民再度維權上街遊行

14號早上9點,東洲醫院門前聚集了大約2000位村民,老老少少每個人手裡都舉著小旗子,要求當局釋放他們的維權代表。10點,遊行隊伍邊喊口號邊向紅海灣的發電廠前進,一位參予遊行的村民透露,官方事前放出狠話說,如果村民拍照向媒體曝光遊行的事,就要打斷他的手腳。村民:「我們東洲人民維權抗爭的活動,引出了很多媒體的曝光,讓當局貪官們非常憤怒,13號晚上貪官魏琵說,在(遊行)現場要是有人在拍照,要是抓到,要打斷他的手腳,魏琵叫他的兒子監視(遊行)現場,另外在現場還有5、6個便衣警察。」遊行隊伍走過05年12月6號,軍警射殺東洲村民的現場。村民表示,因為興建電廠,他們被迫失去了數以千計的良田、海岸,村民只因捍衛自己的土地,就遭到殺害,至今汕尾當局對這件事依然沒有給予交代,這讓東洲村民很不能諒解。村民:「電廠2003年開工以來,發生了很多次流血事件,死傷人數很多,我們失去土地、失去白沙湖,所有的事情一直到現在都沒有解決,村民們已經很失望了,要求中央處治這些貪污腐敗違法亂紀的官員,釋放所有被關的維權代表。」遊行隊伍最後來到紅海灣發電廠門前,村民將遊行的橫幅綁在發電廠進出的路口,並點燃香火插在馬路上,村民停留了很久,直到中午12點遊行活動結束,發電廠都沒有人出來作任何表示。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王新 採訪報導

——-
首架空客A380將交付運營

A380巨型客機能夠載客800人,該巨型客機的建造一直受延期困擾。最近歐洲空客公司的母公司EADS(歐洲宇航防務集團)的經理人員被指進行內部交易,該指稱也影響到空客公司。A380巨型客機建造延誤已經讓歐洲空中客車公司損失了60億歐元(85億美元),分析家估計空客必須賣出420架巨型客機才能贏利。 而目前空客巨型客機被確認的訂單和意向訂單只有189個。在民用飛機制造市場,空中客車正在同波音公司進行競爭。波音公司最近公布其新型787客機,即所謂"夢幻客機",的生產將被推遲6個月,所以許多航空公司要求波音公司賠償。

——–
克里姆林杯網球賽﹐俄羅斯選手奪冠

10月14日﹐莫斯科﹐克里姆林杯網球賽女單決賽在俄羅斯的德門蒂耶娃和美國選手小威廉斯之間展開。結果俄羅斯女將德門蒂耶娃(ELENA DEMENTIEVA)在先丟一盤之後上演絕地反擊,以5比7,6比1,6比1逆轉戰勝近來風頭正勁的小威廉斯(SERENAWILLIAMS),並且在後兩盤只發出2個雙誤﹐過去一直戰績不佳的德門蒂耶娃終於在自己的家鄉父老面前迎來了否极泰來的轉機。德門蒂耶娃在奪冠後說﹐“我一直有個夢想,就是在我最喜歡的克里姆林杯奪冠,因為那里是我的主場,我享受在主場球迷面前打球的感覺。我過去還從未贏過小威廉斯﹐如今夢想成真﹐這多虧了主場
球迷的支持。單打決賽在頭號种子兼衛冕冠軍達維登科(NIKOLAY DAVYDENKO)與4號種子法國人馬休(PAUL-HENRI MATHIEU) 之間展開,結果經過兩個半小時的苦戰之後,主場作戰的俄羅斯人達維登科以7-5/7-6艱難胜出,衛冕成功﹐也打破了自去年巴黎大師賽以來的冠軍荒。達維登科賽後說﹐“我今天打得有點緊張﹐我原本可以打得更好。這真是一場非常艱苦的比賽。”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