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舊金山刊登反諜中文廣告 北京反彈

【新唐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近日連續在加州舊金山中文報紙上刊登廣告﹐尋求華人民眾協助,提供任何有關危害美國國土的消息﹐尤其歡迎華人民眾與知悉中國國家安全部在美運作情況的人與其聯絡。此廣告一經刊登﹐不僅引起了許多親共團體的緊張﹐也引起中共的強烈反彈﹐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

FBI從七月二日,連續在舊金山的三份中文報紙上刊登要求反諜廣告﹐具一家媒體自報﹐FBI還特別要求廣告要刊登在美西版的頭版上﹐並且要連續刊登十天。

廣告的全文如下﹐“聯邦調查局(FBI)有很多職責,其中包括保護美國國內安全以及公民權利,在此居住的華人也曾經常幫助FBI防止破壞份子滲入並危害我們的國家。

為了保護我們的自由和民主,我們將繼續尋求你的協助。如果有人獲得任何有關危害我們國家利益的情報,我們願意誠懇與你交談。我們尤其歡迎所有知悉有關中國國家安全部情況的人與聯邦調查局聯絡。如果不懂英文,我們有會講中文的調查員幫助你。請致電(415)553-7400或寫信到FBI,P.O.Box 36015,San Francisco,CA94102與調查員浩思聯繫。(任何與FBI聯絡的人,其身份將會被嚴格保密。)”

對於這份要求舉報中共在美間諜情況的廣告﹐不僅導致舊金山的親共團體的緊張﹐七月十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就FBI的這個廣告說﹕”中國國家安全機關從不做顛覆他國政府,破壞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損害他國國家安全利益的事情”。他還稱,美國FBI此舉“企圖抹黑中國形像”,有損兩國關係發展和兩國人民友好的事﹐中共對此表示“憤慨和堅決反對”。

政論家草庵居士針對中共的反彈發表評論說﹐中共政府對此提出抗議很荒謬。大家想想,如果中共在中國內地也登類似廣告,這是為了中國的國土安全及人民的利益。其它國家能去指責它嗎?同時,中共常常叫人不要干涉它國內政;此次FBI是在美國境內本地媒體登廣告,是美國的內政,它卻要予以干涉,“它是在自掌嘴巴”。

草庵還指出,中共間諜在美國作案的事例也很多;事實顯示﹐在已破獲的間諜案中,有60%來自中共方面。在加州就有媒體暴光很多的親共僑領熊德龍、陳文英、羅文正案和麥大志﹐麥大泓案。“在此情況下,FBI登此廣告是符合美國民眾利益之事,要在美居住的華人保護美國的自由和民主﹐抵制間諜行為是再正常不過了。”

聯邦調查局舊金山辦公室發言人謝德勒(Joseph M.Schadler)的書面聲明中說,在報紙登廣告可以使FBI的這個消息更廣泛的被人們了解。為了充份的保衛我們國家,我們需要社區成員都能充當法律執行部門的眼睛和耳朵;做自由、正義、和民主的守衛者。”

“FBI 用中文刊登此廣告,是由於社區中很多華人不講英文,或講很少的英文;更習慣用他們的母語溝通。在中文報紙登廣告,這是一種方式,是讓灣區華人了解交流相關錯誤行為資訊的。我們尋找那些在美國國土從事非法行為和意圖傷害美國的訊息。”

草庵居士表示﹐在美國生活的華人不要被中共煽動的民族情緒所左右﹐要分清中共和中華民族。共產主義是要被淘汰的﹐在美國為中共服務是很危險的﹐不僅危害美國安全﹐也傷害華人形像。

“那些親共人士、所謂的僑領、還有留學生,他們多是為了表面利益而為中共辦事,有的是不明中共的醜惡真面目,被其謊言所騙,被利用了“愛國情緒”,被煽動去做那些危害民主自由、及他人的事情。”“那些親共人士、所謂的僑領、還有留學生也會受到FBI的監控﹐美國是絕對不允許共產主義來危害美國人的生活的。在華府民主女神彫像落成時,總統布什在其演講中說:共產主義是和恐怖主義是一樣的,是人類的罪惡。”

新唐人記者薛荔、袁科加州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