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第八百七十七期】小心當了替罪羊

【新唐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我是安娜。自從新唐人電視台公布即將舉行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之後,很多華人對此表示歡迎,但是也有一少數的留學生在網上對此進行攻擊。那麼這些留學生因為有很強的中共背景,所以引起了海外多方的關注。那麼大家對中共如何操控和利用海外留學生組織也引起了注意。那今天就請本台特約評論員杰森先生和大家對此問題進行討論。

主持人:杰森您好。

杰森:安娜妳好。

主持人:杰森,我們知道最近媒體曝光很多的這種海外留學生組織,他們是如何的被中共操控利用的內幕,那我想很多的留學生都感到非常的吃驚,您能不能給我們介紹一下留學生他參加這些組織所組織的活動,主要是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情況?

杰森:事實上,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它是幾乎每個大學都有這樣的組織,它是一個非常鬆散的一個組織。絕大部分的學生,可以說98、99%的學生其實都是屬於那種成為一種學生互助組織,大家逢年過節在一塊聚聚、包包餃子這樣的活動。

確實這些組織中間也有一些及個別的人,他真的是有一定的很複雜的背景,直接是中領館資助的這樣的人,他在中間達到一個中領館要達到的目的,所以說是一個蠻複雜的組織。

主持人:聽說有一些人他還有中領館委派給他的任務?

杰森:對。就是說可能是在逐漸逐漸跟蹤的關係、個別的地方、個別的學校、中領館跟個別的人走的很近很近的時候,他可能在直接達到中領館要他做的事情;所以這個組織就變得不那麼單純,有的時候還是蠻複雜的。

主持人:中國留學生到海外留學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想大部分來到海外留學的人都是屬於精英、佼佼者,那他們怎麼能成為這些學生組織被人利用呢?

杰森:事實上,中共對於中國留學生的控制是非常微妙的手段,這是它最主要的政治方向。因為中共對於在海外達到它國內的政治目的,主要的手段就是控制中文學校、控制海外媒體,另外再有就是控制海外的華人團體,甚至包括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

它的控制手段是方方面面的,比如說最主要的一種方式就是利誘,他給個別人以實惠,同時它也資助許多中國學生,比如說中秋晚會、春節晚會;但這些資助是有條件的,比如說你得滿足它的一些要求,你不能讓法輪功介入,或者你必須怎麼怎麼做,我才給你這樣的資助,不然的話,我就會懲罰性的不給你資助。

比如說,2004年初,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他在每年的春節晚會…就是聯歡會的時候,他會把他的廣告登到了《大紀元》上,這一下就鬧到芝加哥中領館,領館就派人來找他,說你要是這麼做,我就不給你資助了,就是一個控制方式。

當然它還有一種潛在的威脅方式;比如說,你新上任的中國學生會領袖,領館會找你去跟你談,關切的問你:你的中文名字怎麼寫?你家裡人怎麼樣?當他把這些數據都紀錄在案的時候,某種現象就給學生一個震攝;有些學生他的家人還在國內,他可能還要回國去,那誰都不敢惹它,這是一個威脅的成份在裡頭。

還有一種就是運用中共長期的洗腦,在海外控制中文媒體,所以它又造成黨文化持續國內國外的氛圍,這種氛圍誘使很多人容易盲從。就是通過各種有緊、有鬆、各種威逼利誘方方面面,就使得中國學生做一些中共想要他做的事情。比如說,在一些海外民主人士或法輪功學員辦的活動中去攪場子;或者是中國領導人來訪的時候搖旗,搖旗的作用同時也擋鏡頭,不讓國內的CCTV拍到其他抗議人群。

主持人:中共對這些組織、學生會的控制,它是一個普遍性的嗎?它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杰森:就是剛才說的,它是非常普遍的。就比如說芝加哥是美國中西部一個主要城市,他有一個領事館,那個領事館的教育處是直接負責學生會、控制學生會的,他的教育處官員就直接說他控制60個學生會。整個中西部數得著的像樣大學我看都不到60個,你就可以知道它幾乎是每個大學學生會都在它控制內,而且這控制非常細緻的。

比如說,誰是做學生會的頭,明大(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有一個法輪功學員的學生他想去競選學生會主席,那中領館就直接派人進入這個學校,直接組織100個學生來攪場子,最後硬是不讓這個學生選上。所以它的控制在平時是鬆散的,但是在關鍵的時候它一定是控制得非常緊密。

主持人:您剛才說到這位領事他說他直接控制幾十個學生組織這種情況,我看在其他國家的使領館是很難見到的。那對照國際的慣例來說,一個領館或者使館,他和外國自己的僑民之間應該是一個什麼樣的關係呢?

杰森:正常的話,每個領館他是遵循一個普遍的國際公約;就是1963年建立的《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在公約第5條就明確規定13項「領館屬於合法範圍可以做的事情」,所有的13項共同講起來都要符合本國法律,這是第一點。

第二,幾乎所有服務項目的性質都是服務本國人民,他沒有任何權力要求在所在國說本國人民要幹什麼事情的義務,他沒有這個權力去做這個事。也就是現在中領館所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完全違背國際公約的事。

而且很多他們所做的事情他們不能直接出面,比如說很多民運團體或藏族團體或者台灣法輪功學員團體,這些事情都是他們的眼中釘,在國內對法輪功是殘酷迫害的。他主要把這個政策移植到國外的時候,他不能直接去幹,因為這些團體都是在公平的、合法的,一個被法律保護的團體,他直接去做,像國內這樣是不可能的。

他只能怎麼做?他就是靠所謂的愛國主義情緒,通常就是不清醒的觀念把國家民族和政黨整個混在一塊兒這種普遍的灌輸黨文化,來使得一群在美國所在居住的華人和已經入了美國籍的華裔人士組成團體來達到他的政治目的。這也就是說他本身是做著一種非常見不得人的卑鄙勾當,直接違背國際公約的一種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