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一週新聞追蹤2007年3月10日(30分鐘)

【新唐人】

焦點速遞  <中共兩會>

三月初中共兩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政協會議三日登場,十五日閉幕,而人大會議五日開幕,十六日結束。今年人大重點宣傳審查「企業所得稅法」及「物權法」草案。而外界評論只是中共希望以經濟手段解決社會問題 … …

=============
《九評效應》專欄
=============
在大紀元网站宣布退党的人數直至到北京時間星期六已超過一千九百四十萬。

<每日精選>
星期一
———
台灣總統陳水扁三月四日在出席一個台灣社團晚宴的時候,對台灣前途提出了“四要一沒有”的講話。對此外界有不同的解讀,各方也有不同反應。
———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自組的核心小組,三月五日提出了一個二零一二年香港實現雙普選的具體方案。她表明方案要顧及社會各方的利益,而且不一定和泛民主派的主張完全一樣。
———
*********
星期二
———
印尼蘇門答腊島發生里氏六點三級地震,接著發生了強烈余震,造成至少八十二人死亡,上千人受傷。附近的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也感受到震動。
———
台灣呂秀蓮副總統三月六日正式宣布投入二零零八年總統大選,并成為民進党中首位完成登記的參選人。
呂秀蓮在參選宣言中強調,由于長期關注亞太地區民主人權穩定問題,因此台灣需要具正确歷史觀及國際觀的舵手以開拓新局面。
———
*********
星期三
———
國際原子能机构理事會在奧地利召開的會議上敦促伊朗接受暫停核試驗的要求, 同時歐盟對它的制裁也將暫停。
———
百多名泛民主派選委主辦的特首選舉論壇在星期三晚舉行,現任行政長官曾蔭權拒絕出席,另一名特首候選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對此表示可惜, 並再三強調,民主普選是解決香港眾多社會問題的真正良方。

———

*********
星期四
———
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星期四結束對中國兩天的訪問。他在上海期貨交易所發表的演講中敦促中國加快金融改革。同時參議院金融委員會的參議員提出議案,指責中共操縱匯率,進行不公平競爭。
———
港台法輪功學員控告港府非法遣返的司法覆核案,星期四結束4天的實質審理。法官夏正民強烈不滿港府對法庭不坦白,交不出任何能說明遣返原因的實質材料。原告指出,問題的癥結是中共提供的“黑名單”。
———
*********
星期五
———
歐盟主席國德國總理梅克爾公布了一項最新達成的能源計划,志在2020年之前使歐洲百分之二十的能源供應來自于可再生能源。
———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