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3月09日(30分鐘)

【新唐人】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截止到北京時間2007年3月10早5點,公開發表退黨、退團和退隊聲明的總人數已達到19,377,133 人,3月9日一天的退黨團人數為35,337 人。

——-
巴美協議聯手推廣有機燃料

星期五,美國總統布殊与巴西總統盧拉一起參觀了圣保羅市外的一家巴西石油公司的乙醇生產庫。盧拉表示,巴西与美國必須与其他國家聯手增加有机燃料的生產。這對未來人類是非常重要的。 盧拉還表示,兩國目前正希望与中美洲、加勒比海、亞洲与非洲各國共同推廣有机燃料的生產和使用。布殊總統也強調,很多國家,尤其是中國与印度,必須開始認識開發其它能源資源的途徑,而有机燃料是一個很好的替代物。我相信巴西与美國有能力在世界上起到
主導作用。巴西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乙醇出口國,巴美兩國的乙醇生產共占世界百分之七十五。在圣保羅到處可買到從甘蔗中提取的乙醇与汽油混合在一起的燃料。按照巴西制定的標准,在每10輛售出的汽車中,就有8輛使用含有乙醇的燃料。
——-

歐盟達成未來十二年再生能源計劃

歐盟經過兩日商談擬定的這一新計划,對每一個國家針對性地提出了轉移能源供應的要求。梅克爾表示,她希望能夠獲得法國与波蘭的支持。目前,法國主要能源供應來自于核能,而波蘭依然依靠燃燒碳物。此外,新計划也為能源資源短缺的國家如塞普洛斯与馬耳他提出特別計划等。梅克爾在會上表示,對歐盟能源与環境政策而言,這是一個突破,我希望所有成員國能夠贊同這個計划。目前,可再生能源占歐盟能源總供應量的百分之七。歐盟希望通過新能源計划也能夠引導美國等大國對環境保護的重視与采取相同措施。

——-
香港移民盧曼華成為英國首位華人議員

北愛爾蘭議會一百零八席次已貽d出七十二席,新教徒組成的民主聯盟党拿下三成零一選票,較二零零三年上屆投票增加百分之四點四;天主教新芬党拿下二成六一選票,增加百分之二點六。盧曼華代表的聯合党號稱跨党派聯盟党,政治立場走中間路線,致力打破長期以來新教徒和天主教徒按照宗派投票的傳統,拿下三席。民主聯盟党主席裴斯萊,以及新芬党党魁亞當斯,雙雙保住現有職位。英國和愛爾蘭領導人呼吁建立權力共享的新政府。
——-

港府遣返案 檢驗一國兩制

為期四天的審理中,香港高等法院夏正民法官對於港府兩年多來沒有就遣返原因提出具體事實證據、沒有協助法院發現事實等,表達強烈不滿,並認為港府對法庭「不坦白」。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亞洲分團副團長邱晃泉律師表示,從審理過程來看,港府並沒有在法庭上提出任何證據,證明2003年2月間80名持合法簽證入境香港的台灣法輪功學員「對香港保安有危害」。「如果沒有(證據)的話,那為何遣返?這麼特別的作為? 合理的推斷就是中共在操控、在指揮。」邱晃泉認為,本案最後的判決,影響層面很大,而且也檢驗著香港回歸後的一國兩制能否落實。「影響法輪功學員被不當迫害的真相,是不是可以被揭發?正義能不能尋回?再來可能影響未來可能進入香港從事類似活動的人,是不是也會受到同樣的對待?」「從政治上來說,對於一國兩制到底是虛幻的、根本不可能實施的,還是確實可行?可以從未來這個案件的判決應該可看出一點端倪。」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則強調,希望香港法院能展現司法獨立,站在保護人權立場,對本案進行判決。「因為這是一個世界各國也好,我們台灣地區民眾對香港本身,在司法制度運作上另外一種觀察的指標。」香港高院法官將在未來一、兩個月內宣佈判決判結果。原告之一的朱婉琪律師強調,如果這次敗訴,他們將會繼續上訴。新唐人記者 陳進交 林佩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

台灣陸委:反分裂法 嚴重衝擊台海安全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軍事的威嚇力度升高,對台的打壓,尤其是外交部份是持續的增強,在很多的場合也是對我們台灣多年來累積的民主成果繼續醜化。」台灣陸委會副主委星期五於例行記者會中做出以上表示,他呼籲國際社會應持續關注台海穩定。台灣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呼籲國際間對台海和平穩定發展能夠有更多的關切,使得在台灣的民主發展上以及台海跟亞太地區的長遠和平基礎上,能夠得到大家更多的關注。」中共人大於2005年3月14日制訂通過所謂反分裂國家法,造成當時台灣社會,不分藍綠一片反彈,台灣社會因此舉行民主遊行,譴責中共藉由武力對台,侵犯台灣民主的行為,以達轉移中共內部執政危機的目地。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
2008年台灣總統參選人爭取婦女選票

三月八日是國際婦女節,也是台北市美容工會喝春酒的日子,台灣副總統呂秀蓮及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先後到場,爭取婦女支持。台灣副總統呂秀蓮談:「1910年3月8日全世界有十幾個國家的婦女代表,第一次召開婦女大會,是人類歷史上對婦女權力的重視,特別開始重視女人有工作平等的權力。」台灣副總統呂秀蓮堪稱是台灣婦女運動的先驅,35年前即開始爭取女性權益•台灣女性政務官比例高居亞洲第一名,顯示台灣婦女運動爭取參政權的成績斐然,
呂秀蓮近日發表參選2008年總統,格外引人注目。而另一方面,向來受到許多女性喜愛的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也到場發表言論。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表示:「男女要平等,說易行難,尤其是實質平等非常不容易,一步步將差距拉近,第三就是要減壓,減少壓力讓托老托幼的工作婦女不會蠟燭兩頭燒,再來就是婦女要成長。」雖然距離2008年總統大選還有一年的時間,各參選人已經活動行程排的滿滿,開始積極部署。新唐人記者 茅志剛 黃佩儀 台灣台北報導——-

神韻藝術團抵日 盛唐文化將再現日本

神韻藝術團完成美歐地區的43場巡回演出后,于3月8日由日本成田机場轉乘新干線,抵達關西新大阪車站,開始了以東方文化為主的亞太地區的巡回演出。關西是日本文化的搖籃,這里廟宇林立,各种古跡隨處可見,在奈良有東渡日本的鑒真和尚創建的唐招提寺,還有溢滿唐風的奈良東大寺里的正倉院。尼崎是有近千年歷史的古城,首場的兩場演出將在市文化中心所屬的古風劇院上演。古風(Archaic)劇院的名字源于希腊語,是開始的意思。活躍于世界舞台的頂極交響樂指揮家小澤征爾非常鐘愛該劇院,并在此上演了他的第一部歌劇作品。日本是受中國盛唐文化影響最深的國家之一,在這樣一個獨特歷史背景下,神韻藝術團在日本的演出將更受矚目。新唐人記者李華、和田在日本大阪報導——–

東京國際安全博覽會展出識別年齡的攝影機

能辨識年齡及性別的攝影机可以從儲存著一百万臉部特征的資料庫中,辨識出被攝者的臉部特征,它可以區分四個以上的年齡層,包括零到九歲、十到十九歲、二十到三十九歲等。生產商希望這种攝影机能廣泛應用在維護幼童或未成年青少年的安全上。攝影机的設計者,日本歐姆龍(Omron)電子公司的工程師瀧川女士(Erina Takikawa)說:這個新發明非常适用于酒吧、電玩游樂場或煙酒自動販賣机等未成年青少年活動的場所,我們希望先在這些地方推廣。
設計者表示,目前的資料庫只能辨識亞洲人。受人注目的產品還有机器巡警及電動巡邏電單車。博覽會發言人佐滕(Takayuki Sato)說,近年來,攝影机、IC卡大幅降价,將有助于一些公司和机构購買這些高科技安全防護產品。
——-

歐洲足球冠軍杯公布八強賽事

西班牙足球巨無霸皇家馬德里与巴塞羅那分別在歐洲冠軍杯中敗給了德國的慕尼黑与英國的利物浦。對此,皇馬教練卡佩洛表示,他是否還能保住工作將完全听命于皇馬球隊的主席。本周五,歐洲足球冠軍杯公布八強賽事。入圍的三個英國球隊–切爾西,利物浦与曼聯均對壘他國球隊,大大增加了英國隊進入半決賽的可能性。曼聯將對壘意大利AS羅馬,利物浦將對壘荷蘭的愛因霍溫,而切爾西將對壘西班牙的瓦倫西亞。第四場賽事則由意大利的AC米蘭足球俱樂部對壘德國的慕尼黑。本周四,三月八日,法國朗斯球隊在歐洲杯第二圈比賽的第一回合中以2比1擊敗了德國的利
華古遜。利華古遜突尼斯籍后衛哈古伊雖然為利華古遜進了第一球,但后來由于在境內犯規而給了朗斯獲胜的點球。朗斯隊的丹尼爾-庫辛輕易的踢進了點球。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