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2007年3月6日(30分鐘)

【新唐人】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截止到北京時間2007年3月7日凌晨,公開發表退党、退團和退隊聲明的總人數已達到19,283,685,3月6日一天的退党團人數為40,270人

印尼蘇門答臘兩次地震造成82人喪生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周二(3月6日)上午10點49分。据美國地質勘察局測定,震中位于蘇門答腊西部沿海城市巴東,距离新加坡大約420公里。兩小時后,同一地區又遭到了里氏6級的余震襲擊。沿海地區的居民逃到高處,不過官員表示因為地震發生在陸地下而不是海底,所以沒有引發海嘯的危險。目擊者稱,地震將當地數百棟建筑物夷為平地,其中包括一所學校。地震導致了電力和通訊中斷,醫院傷員人滿為患。印尼內閣秘書長表示已經有82人死亡,其中包括几名學童和至少一名老師,他們的校舍震塌而遇難。印尼鄰近國家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西部沿海地區也到能感受到震動。新加坡金融商業區的一些高樓搖晃更為明顯。當局擔心,死亡數字還會上升。救援隊正在震中附近至少三個城鎮搜救,評估受災情況,清點死亡人數。

—-
阿富汗和北約向塔利班發動新攻勢

北約和阿富汗部隊在星期二公布的聲明中說,本次行動在盛產鴉片的赫爾曼德省北部展開,將由4千5百人的北約部隊和將近1千人的阿富汗安全部隊共同參加。荷蘭少將房龍(Van Loon)說:遵照阿富汗共合國所提出的要求,在我的命令下,南部國際安全協助部隊(I.S.A.F)与阿富汗警方、軍隊通力合作,已在星期二清晨發動阿基利斯行動(Operation Achilles)。”阿基利斯行動的目標除了收复赫爾曼德省的重要城市穆薩卡拉(Musa Qala)外,還包括修复并擴展赫爾曼德省卡加克(Kajaki)水壩的發電設備。
—–
美特使稱希望北韓落實六方會談協議

美國國務院表示,這只是初步會談,不太可能馬上取得突破。不過,有分析對雙方關系正常化的前景表示樂觀。美國副國務卿希爾在与北韓會談前稱美國希望北韓落實六方會談協議,希爾在紐約日本社區說:“我認為我們正在完成60天的初步協議,我認為北韓應該落實六方會談協議,而我們也會履行我們的協議。”韓核問題首席談判代表金桂冠与美國首席談判代表希爾這個星期在紐約舉行了兩天會談。這是2000年以來美國跟北韓在美國舉行的最高級別會談。今年2月8號到13號,第五輪六方會談第三階段會議期間通過一項共同文件,北韓同意在60天之內在國際監督下關閉其主要核設施,以換取燃料援助等。

——-
美國國務院發布人權報告 中國人權狀況仍然不良

美國國務院星期二發布了本年度”國別人權報告”,報告涵蓋190個國家,其中有關中國的章節長達80 多頁,報告指出,中國的人權狀況仍然不良,在某些領域,甚至出現倒退現象。報告中除了批評戰亂頻頻的伊拉克人權狀況外,也將中國,俄羅斯,阿富汗,埃及,津巴布韋,蘇丹,北韓,緬甸,哈薩克斯坦和伊朗列入人權狀況惡劣的名單中。報告中關于中國的部分長達80頁,報告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一党專政的國家。公民沒有和平表達反對意見的自由,也沒有更換國家領導人或政府體制的權利。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羅倫克龍說,中國政府在過去一年里的人權記錄依然不良,在某些領域,甚至出現現倒退現象。報告說,和過去几年一樣,過去一年,政府繼續監控,拘留和監禁逮捕記者,作家,維權人士,辯護律師,這其中的許多人士只是依法爭取他們的權益。同時美國承認本國的人權也存在問題,美國國務卿賴斯說:我們公布這份報告并不是因為我們認為美國的人權狀況是完美的,我們認為美國也存在問題,但我們的民主政治系統是可靠的,但不能說它完美
—-
台灣呂秀蓮副總統宣布角逐2008年台灣總統

台灣呂秀蓮副總統在民進党創党地點圓山大飯店的記者會上穿著一襲銀白套裝,正式宣布參選2008年台灣總統。 台灣副總統 呂秀蓮:“鑒于當前國家的特殊處境,以及面臨的嚴厲挑戰,台灣需要一位具備正确的歷史觀与全方位方向感的好舵手。” 作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參選人,呂秀蓮在“共創台灣的尊榮与幸福”參選聲明中表示,捍衛民主人權,一直是她努力的目標。呂秀蓮并積極提出兩岸關系主張,強調台灣是太平洋的海洋國家,她要以世界的台灣,而非中共的台灣來重新推動与中國的關系。 圓山飯店記者會結束后,呂秀蓮隨即前往民進党中央党部辦理党內初選登記,成為民進党第一位登記參選者。面對党內其他角逐者,包括蘇貞昌,謝長廷以及游錫_等,都已表態爭取民進党總統提名,呂秀蓮表示,將尊重党內民調与協調机制。 經過党員投票与民調合計之后,民進党將于5月30日正式公告總統提名候選人。新唐人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
遣返案原告要求傳召港府入境處官員對質

港台首宗基本人權案,星期二進入第二天的聆訊,原告律師就港府強制遣返及拒絕入境的決定,當中所涉及的違反基本法和相關條例,向法官做法律上的陳述。天的聆訊結束後,代表5名原告發言的台灣原告朱婉琪律師表示,來香港打這場人權官司的道路崎嶇而漫長,原告律師夏博義當天清楚的告訴法官夏正民,必須考慮到原告的憲法權利被侵害。港台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法庭應該注意到任何限制憲法權利的行政決定,應該要注意到法律上的比例原則。換句話說,手段和限制權利之間,法院應該要以重要的以法律上的比例原則來考慮,今天拒絕我們入境的決定是否是非法的。她批評代表被告的馮華健大律師兩年半以來從未提出實質的證據。港台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從來沒有代表被告說過一句實質上面能夠證明我們這些人進入到香港是有問題的,是有甚麼樣的保安問題會影響公共安全的,一點證據都沒有。朱婉琪指出,香港入境處官員在證詞當中有很多虛假的部份,所以要求和有關官員對質,但是港府的代表律師刻意迴避。港台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我們的確是清清白白拿著合法的簽證,卻因為我們信仰法輪功而遭到這樣遣返的事實,我很願意用任何合法和平的途徑,讓夏正民法官看到這樣的真相而後做出一個明智的決定。她說,承審的夏正民法官雖然很重視這個案子,但也感到他背後有壓力。港台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但是我想一個法官呢,不應該考慮太多的政治因素,應該勇於面對真相和事實,以及香港法律和英國法律賦予他的神聖使命,來做出公平而正義的裁決。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攝影、剪接:李國雄
————-
美國“國家科學院期刊”一篇由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研究人員所撰寫的研究報告指出,高病原性H5N1禽流感病毒株最早的發源地正是中國廣東省,而不斷爆發的H5NI病毒大流行的源頭應該也是廣東。
—-
第十屆中共人大五次會議新聞發言人姜恩柱4號透露,2007年中共國防費預算為3509.21億元(約449.4億美元),比去年增長了17.8%。西方防務專家指出,中國的實際軍費可能高達公開數字的兩到三倍。
—-
大連4號暴風雪災害造成停水停電,導致大面積的停暖,截至5號下午,仍有一半以上家庭出現供暖問題。由於大連的風力仍有六七級,修復電力線路需要一些時間。

河南鄭密公路最近發生22.7公里處發生近500米長的路基沉陷事故,初步認定與附近小煤礦採空路面下煤礦有關,沉陷地帶隨處可以看到裂縫,其中部分路面還出現塌方的情況。

北京火車站5號共有26條線路因暴風雪襲擊晚點到達,1趟列車被迫取消,共有約2萬人滯留北京站。近日東北、西北和華北地區出現罕見的暴風雪,鐵路幹線嚴重積雪。
—–
美國及歐亞股市出現反彈

美國道瓊斯平均工業指數周二(6日)開盤后走勢平穩,后來上揚84.9點至12,135.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揚29.5點至2,370.2點,標准普爾指數也上幅13.2點,升至1,387.3點。周二的反彈主要得力于投資者趁低買進以及并購新聞激勵。特別是花旗集團并購日本第三大證券公司的消息,促使金融類股票強勁反彈,標准普爾財經類股票增幅達到2.1%。周二早些時候,日本日經指數回升202.25點,收于16,844.5點。此外,香港�生指數上揚2.1%,中國和澳大利亞股指也攀升了2%。但分析人士指出,全球股市普遍出現小幅回彈并不能說明任何問題。
————-
加財政長希望解決自動提款機的雙向收費問題

在公眾越來越關註的目光中財政部部長的吉姆 富萊爾與6家銀行的代錶於3月5日舉行了會談, 除了常規的經濟問題富萊爾特別談到了銀行自動提款機的雙向收費問題:財政部部長吉姆 富萊爾“我們進行了誠懇、直接和長時間的討論,我沒有期望他們作為一個團體能夠作出承諾,他們也沒有”在加拿大,消費者如果在對手銀行的自動提款機提取現金將被收費1。5 加幣 與此同時還要被自己的銀行收取1。5加幣。富萊爾認為雙向收費方式會對低收入家庭造成衝擊, 他希望銀行能降低或取消這一費用。消費者1:我認為他做了一件非常好的事, 他應該繼續深入下去“消費者2: 從個人來說,我覺得銀行應該取消這些費用。這一問題首先被這位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提出,她說財政部長有權立法取消雙向收費。銀行方面稱只有收費才能負擔新機器和維修的費用。這是新唐人記者嘵雨報道。

華沙動物園小海豹成為游客新寵

這頭只有三天大的海豹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海豹館里面睡大覺,不時的醒來拍動一下自己的鰭,向周圍看看,便又倒頭大睡。它的媽媽每隔5小時便會為小海豹喂食一次,目前小海高5c還只能考媽媽的乳汁生存。“維京”的母親目前不允許任何人進入小海豹栖息的海豹館,包括飼養員在內。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