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家在薩斯死亡病患肺部發現H5N1病毒

【新唐人】近日,中國則有8位科學家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公佈消息說:在一名被診斷死於SARS的病患,肺部發現了禽流感病毒。世界衛生組織就此一發現,要求中共衛生部提出說明。專家們強調在傳染病的防治上,資訊透明化是最重要的。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中國北京的8位科學家,在最新一期的「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公佈,在2003年11月的一名24歲被診斷死於SARS的男子,肺部發現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這顯示早在2003年爆發SARS疫情的同時,就已經出現人類感染禽流感的死亡案例,世界衛生組織對此感到驚訝,要求中共當局作出核實及澄清,隨後參與這項研究的部分科學家,卻要求「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編輯,在沒有說明原因的情況下要求抽回他們所發表的文章。

台灣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林頂指出:資訊必須透明化,才有助於國際間傳染病的掌控和協防合作,同時,更進一步免除民眾的恐懼•

林頂先生表示:“我們會讓訊息是透明的,是讓大家來監督大家來知道的,這樣的話彼此的工作才會比較落實,其實無知才是最可怕的,尤其是傳染病的防治,民眾如果能夠知道民眾就能夠配合一些相關的政策。”

據了解,大陸廣東省在2002年11月就發現了SARS,由於中共隱瞞疫情,直到3個月後SARS嚴重爆發,中共才不得不承認SARS在大陸境內的疫情,然而隨著國際間人民的往來,SARS病毒已擴散至30個國家,造成800人死亡。由於中共隱瞞疫情早有先例,因此,這次的發現格外引人擔憂,因為兩者病徵非常相似,一旦兩種疫情同時爆發,將給確診和治療帶來更大難度。

新唐人記者 王新 朝建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