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專家會議尋求對抗禽流感方案

【新唐人】星期二(2月16日)歐盟成員國的動物健康專家在布魯賽爾(BRUSSELS)開會研究歐洲禽流感危机并希望制訂出統一的方案來避免遷徙的鳥群帶來病毒的危險。

動物健康專家討論的議題包括建立國家保護地帶、盡量讓家禽呆在室內、禽流感給食用家禽帶來的威脅等。歐盟各個成員國正在制訂計划加強控制野生鳥類和家禽。

歐盟健康和消費者保護委員會的發言人菲立浦-托德(PHILIP TOD)在新聞發布會上還宣布了會議草案對一旦發現被感染的野鳥后所要采取的措施。

他說:“歐盟成員國將在野鳥被發現的地區建立3公里的保護帶,在保護帶的外圍再設立一個7公里的監控帶以防万一。”

他還說在家禽感染了禽流感的情況下,將設立3公里的保護帶和10公里的監控帶。

委員會還建議歐盟在2006年7月31日以前﹐停止從第三世界國家進口未被處理過的羽毛。

上個星期保加利亞确認爆發H5N1禽流感后,歐盟禁止從該國進口家禽和鳥類制品。

保加利亞10個縣的家禽肉、蛋類、野鳥制品、未被處理過的羽毛和來自家禽和鳥類的未加工過的肥料﹐也將在被禁止進口之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