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竹縣爆發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中共農業部1月3日發佈,四川省大竹縣爆發禽流感疫情。据了解四川大竹楊家鎮農戶所飼養的家禽在去年12月22日,出現大量死亡,直到2006年1月3日才確診為H5N1型禽流感病毒。

去年12月22日,在四川大竹縣楊家鎮六堰村的一個農場有超過1800隻家禽死亡。中共農業部目前已經證實,這些家禽是感染上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病毒。

本台記者在1月4日採訪了楊家鎮獸防站的劉站長:

獸防站站長:撲殺了三萬多隻。

記者:多少個養殖戶?

獸防站站長:3個

記者:主要是提供蛋還是肉雞?

獸防站站長:肉雞。

記者:現在市場上還有流動的嗎?

獸防站站長:沒有。不流通了。

記者:給雞農補貼了嗎?

獸防站站長:暫時還沒有。

劉站長表示:六堰村目前還有大概兩萬多隻雞沒有症狀,所以沒有撲殺,還在監控著。當地的村民描述了病雞的處理方式:

村民:挖孔,用材呀,用柴油、汽油,燒了之後埋的,冰箱�的雞也銷毀了。

根據中共當局所公佈的禽流感疫情統計,四川這起疫情是自2005年以來,中國第32起發生在家禽間的禽流感疫情。據農業部官員表示,今年冬天一直到明年春天 都存在大範圍暴發疫情的危險,冬季遷徙候鳥在南方省份活動,帶毒候鳥與水禽接觸頻繁,加上中國農村散養家禽的情況相當普遍,人禽接觸密切,因此人感染禽流 感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新唐人記者 王新 特約記者 艾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