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華人文藝界慶祝印尼國慶

【新唐人】這一場由112個團體支持的這場文娛晚會,無論從內涵,舉辦的規模,及編排節目的水平,比去年有顯然的進步。出席晚會的貴賓包括兩位副總統候選人,國會議員,以及前瓦希德總統伉儷,合作的文藝團體,其中也包括回教大學漢語系的學生。

安排的節目多姿多彩,有雅加達合唱團聯合組成的大合唱,女童星獨唱,雅加達醫生夫人合唱,中學和大學生混聲合唱,女聲獨唱,詩歌朗誦,各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宗教味濃厚的民族舞,華樂演奏,竹筒樂器演奏,呈現多元文化,多層內涵的文娛晚會。

印尼前任瓦希德總統說,他一向非常支持華族,華族在印尼應該享有和其他友族同樣的看待,如有歧視某种族群的心態,那肯定是不對的。他說他本身也流著華人的血統。

代表慶委會講話的許志說,這是華族參与建造印尼民主國家新形象的努力。慶委會主席林惠卿希望,類似的活動能夠每年舉辦。來賓張先生說,文娛晚會的成功,證明華族在印尼已經有了一定的地位。

陳如錚先生是協調小組的核心人物之一,他介紹了文娛晚會的性質和舉辦晚會的期望:我們節目里面,也包括華族的節目,也包括印尼回教大學的節目,也包括中學生的節目,也包括醫生太太們的節目。我們各方面的人士,我們都踊躍的參加。我們希望通過國慶的文娛活動,能夠團結更廣泛的各族的人民,團結在一起,也希望通過這個活動,能夠增進各族人民一起團結友好的生活,希望今後印尼的國家能夠更加安定。

本台記者林文明、拉荷瑪及謝夢涵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