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論壇檢討台商西進政策認清中國本質

【新唐人】台灣前總統李登輝表示,八年前台灣提出兩岸戒急用忍政策,當時就已經預測中國可能採取的種種手段,包括用經濟手段達到政治目的、個別廠商的政治立場被中國操控等等,現在這些預測都一一呈現;證明那些樂觀的認為可以利用中國來壯大台灣的說法完全失敗。

李登輝指出,中國經濟成長後並沒有未帶來政治民主,相反的,中國政府藉著日益成長的經濟力量,操弄國際政治、威脅各國不得與台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等,不少外國企業因為和台灣往來,或者幫台灣招商,在中國的合約就被取消。【李登輝】:”那些認為政經可以分離,或者認為經濟發展自然會帶來政治自由的人,應該好好檢討。”

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指出,台灣應該以香港經驗為殷鑑,不要主張只做中國的門戶或經濟中心,台灣要鼓勵產業升級,努力建設台灣,並吸引外資,唯有尋求兩岸各自發展,台灣才不會被邊緣化。

旅美作家曹長青則指出,中國看中的是台灣的投資實力,可以協助共產黨延長壽命【曹長青】:”他們對台灣的投資有感情,他們看中的是台灣的500億美元的投資,因為這筆錢幫助共產黨發展他們的經濟延長他們的壽命;將來就會有災難,什麼災難?他用這筆錢,用台商、 用台灣資金,來勒索敲詐,先是要勒索敲詐征服台商;下一步就是勒索敲詐征服整個台灣,逼迫你接受一國兩制。”

曹常青最後建議:台灣不能再做大膽西進的夢,要大舉東進,讓台灣走向世界、走向國際,這樣台灣才有前途、有希望。

新唐人電視 茅志剛 陳進交 林佩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