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運人士談香港一國兩制

【新唐人】中國大陸十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將就香港基本法附件作出解釋,其中有關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產生辦法的解釋,不僅引發港人抗爭,海外民運人士也表達關切。

連日來,香港社會反對人大釋法的聲音不絕;學聯在政府總部外的反釋法靜坐遭到警方武力壓制后,民主陣營團體包括民主党、前線、職工盟的成員也分批前來港島天星碼頭接力靜坐抗議人大釋法。

曾積極參与89年六四民運的中國政治异議人士王超華女士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共對于香港一國兩制的承諾之所以會變質,發生腐化的現象呢,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共高層的特權利益滲透到了香港;而這些特權利益需要經過穩固香港的不民主的政治机制來得到保護,得到他們經濟利益的保護。”

王超華進一步表示:“中共之所以不希望香港盡快的轉變成全民普選呢,我以為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是,要保證大資本家仍然能夠控制立法會;中資滲透香港和中國大陸的高層領導人階級和他們的家庭、他們的子女,他們這些人物与香港大資本家的聯合。那這种情況還沒有直接發生在台灣。”

新唐人電視 林佩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