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第二百零五期】插播勇士留下的啟示

【新唐人】2003年12月26日,引起海內外巨大反響的2002年3月5日長春有線電視插播的主要參與者之一,法輪功學員劉成軍在長春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離開人世。

圍繞著法輪功學員在大陸進行的電視節目插播以及參與插播者所受到的殘酷對待,引起了社會各界不同的反響。就這個熱點話題,主持人安娜邀特約評論員周百川一同與大家進行深入透析。

熱點互動﹕插播勇士留下的啟示

各位觀眾你們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節目,我是安娜。最近湖北政評家、網路作家杜導斌突然被捕,被捕的原因是煽動巔覆國家政權罪,無獨有隅,根據追查法輪功國際組織最近消息,曾經在去年3月5日在長春8個有線電視,插播法輪大法弘傳世界真象的劉成軍也在12月6日在長春被迫害致死,今天我們就請特約評論員周百川先生和大家一起探討一下劉成軍之死給我們的啟示。

安娜:百川您好。

周百川:安娜您好。觀眾朋友大家好。

安娜:你能不能先和我們觀眾介紹一下,劉成軍插播當時的背景情況。

周百川:劉成軍他確實是一位勇士,那麼這跟他做過的事情是直接相關的,他在去年的3月5日在長春市在8個當地的電視頻道上進行了插播,時間長達將近50分鐘。插播的電視節目有法輪大法弘傳世界,這樣的一個節目,另外還有一個自焚與騙局,揭露了2001年初的時候,現在在聯合國的檔案裡也記載了當時中共一手策劃了一齣一場非常可怕的自焚慘劇,導致了幾個人被燒死而且這件事情完全轉价到法輪功學員身上,那麼劉成軍和其它的法輪功學員,他們一起把這兩個電視節目在長春地區播放,這個事情使得在很短時間內8名法輪功學員被當地公安機關迫害致死,而且有五千多人在長春地區的法輪功學員被抓捕,而且事後有15人被判了四年到二十年這樣的徒刑,而且整個過程都是非常隱密的,根本沒有公開審判。

安娜: 那你認為當時劉成軍為什麼要採取插播的行動呢?

周百川:我想劉成軍以及他其它的同伴進行這樣的插播呢,是在中國整個長期對民眾的欺騙,對民眾知行權的剥奪,這樣一種前提之下,用公眾的渠道把真象的消息告送給公眾,他們是在還給公眾一個知行權,其實我們要從根本上去理解這一點。其實舉個例子從歷史上看,這樣的例子不少的。比如在納粹時期我們可以連想一下,當年幾百萬猶太人被納粹屠殺,在那個奧斯維新集中營,以及在後來納粹各種集中營,非常可怕的大屠殺,在這期間很少有人能站出來,或者用媒體的方式,用報紙、用傳單或者是用收音機這樣的手段,如果把屠殺的真相告訴德國人的話,我想整個二戰的結局都會改變,不會有那麼多的猶太人無辜的被這樣屠殺,而且就不可能任納綷犯下這樣滔天罪行。那我們又回到中國的例子,你比如說歷史上十年文化大革命這場浩刧,為什麼會那麼久,而且對人民心靈上的傷害,整個國家這樣的迫害,已經沒用文字和語言來描述了,為什麼會造成這場浩刧呢?也就是沒有人有勇氣來維持正義,把真話講出來,而僅有的幾個人,比如說我們記憶猶新的的張志新,當時很有勇氣的一位年輕女子,她就是要講真話說出這場運動是不對的,文化大革命是錯誤的。因為講了這句真話,她自己被非常殘暴的屠殺了,如果這樣的人多一些,反過來說可能十年浩刧就不會是這樣的,不會是十年,或者整個浩刧的迫害不會造成這麼可怕的影響。還有一個,比如再舉個最近的例子,今年非典流行的期間,這個 SARS病,SARS這場瘟疫,在中國蔣彥永醫生是第一個,不知道安娜你看了沒有,蔣彥永醫生他非常勇敢的行為,非常可貴的勇氣,他被評為2003亞洲風雲人物,我想中國在這場瘟疫中能有人像蔣彥永醫生一樣,把這樣的消息大面積的通過電視這樣最先進公眾媒體的手段傳播給所有的中國人的話,我想中國不會遭受那麼沈重的打擊,很多人不會被SARS奪走生命,而SARS對中國的國際影響也不會造成那麼糟糕的影響,反過來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事情呢,我想跟中共跟所有這些集權政府從納綷到中共,他們對民眾知行權的剝奪,對整個事件的隱瞞,對民眾長期的欺騙,以及他們那些非常可怕的手段,這種隱瞞是有直接關係的。

安娜:那我們剛剛看到你舉的這些例子很重要的一點是因為整個政府他在控制輿論工具、控制媒體。那你認為中國對這個媒體的控制,對中國人民有什麼影響?

周百川:確實影響是很巨大,中國人長期受到單方面的一言堂謊言欺騙之後,人民沒有辦法沒有渠道去客觀的比較一個事實,結果就會有相當多的人被矇弊,被矇弊之後甚至會被挑起這種仇恨,比如說,在中國最明顯的例子那就是對法輪功學員的仇恨,很多人認為法輪功學員的所做所為給我們帶來的是這種國家明令禁止,給他們生活帶來很多不方便,甚至說有很多法輪功學員的家屬受到牽連,他們就為認為如果我的家屬不練的話那我就不會被牽連。那實際上是怎麼一回事呢?實際上是不管你練不練法輪功你都受到了直接或間接的迫害,那麼這場迫害沒有人能夠例外,我想在法輪功這個問題,比如說歷史走過這過進程,當法輪功事情召雪平反的那一天,很多人他會像當年的納綷,幫助納綷助紂為虐,做了對猶太人進行屠殺的幫兇,做了這樣事情的人,他會受到良心的讉責,而且受到法律的制裁,這一點對很多中國人來說這種結局當然是很可怕的,但是我想他們也是非常可悲的,因為是少數人,比如是江澤民集團,他發動了這場迫害以後還嚐試愚弄人民,還使很多人被矇弊,而變成了他們的幫兇,

安娜:我們現在很幸運在中國之外可以很自由談論法輪功問題,那有些人你一談到法輪功,尤其是大陸來的,他都是噤若寒蟬,他是不敢說的,就是說離他們遠一點,所以他們就認為這法輪功又殺人又放火,但若是他們接觸一些法輪功的人,或是從中了解一些可能印象就不一樣了。那我們現在回到媒體控制來說,中國對媒體控制,你認為在國際上有什麼影響沒有?

周百川:在國際上的影響,中國已受到了記者無國界,美國政府,聯合國的人權委員會,其實在不同的年度報告裡頭,在不同時期的新聞發佈會裡頭,都提出了強烈的讉責。我還看到網路傳出來的消息,中國有很多經營網吧的經營者,他們也是對江澤民父子,就是江綿恆整個控制網路封鎖,他們也是非常的不滿,比如說,不要說國內的消息封鎖,他整個國外的消息也都封鎖,像大到美國之音,BBC還有路透社,很多新聞社,CNN,全部都給封鎖,零零總總總共有50多萬個這種網站是被列為非法網站,而在國際上都是最公正的,人們都公認是最公正的新聞來源,而在中國都成為非法的,所以這種對民眾知行權剝奪是非常可怕的,這也回到我們剛才所說的,直接導致很多人在沒有很多訊息了解事實真相情況下,成為一種迫害或是非法事件的幫兇,這個結果其實是非常糟糕的。

安娜:這樣是不是也導致國際對中國的真實情況不是很了解呢?

周百川:這個是確實的,比如說在SARS問題上,世界衛生組織從來就沒有能在中國拿到第一手病歷的樣本,表面上好像是在維護中國的穩定、形象,實際上最後受害的也是中國,比如說人家發出禁令警告不要到中國旅遊,那對中國不是很壞的影響嗎?還有中國你自己SARS五五五不做了,結果多少人就感染上SARS,不該死的也都死了,這些人民債向那兒討?顯然是中國政府要承擔這個責任,

安娜:你認為劉成軍的插播有什麼意義?

周百川:我們回到插播事件,我們通過剛才所有例子,就是想來說明一點,劉成軍這個人絶對是一位勇士,他用自己的生命讓很多人知道了真象,把事情全還給了他身邊無數的同胞,他用自己的勇氣抵制了江澤民集團發動的對法輪功的迫害,他也用自己的生命去呼喚更多的人去加入這一場正義的行動中,我們美國有一位美國公民李祥春醫生,回到中國去,他罪名也是要去插播要去把法輪功的事情告訴人,我想他也是和劉成軍先生一樣有同樣的理想,受到了很多人的敬佩,他放下自己優越的環境。

安娜:我們看到中國其實很多老姓對這種踐踏人權的行為是非常憤慨的,比如說過去那個孫志剛案很多人就站了出來,而且發出聲音要求嚴懲那個犯案的警察,還有那些官員,而且同時呼龥取消這種不合理的收容制度,那麼為什麼在法輪功問題上,我們知道法輪功被中國政府壓制已有七年多的時間了,而且是很大規模的,他不像孫志剛一個人,我想是有幾千萬人練法輪功,我們也看到很多的人權的報告說抓捕了幾千人,拘留了幾萬人,很多的這種報告,那為什麼老百姓對法輪功並沒有很多這樣人站出來發出聲音呢

周百川:我想與他這場迫害殘暴的程度那是直接有關係,就是因為他這個迫害是用誅連九族,用盡了一切辦法,可以說無所不用其極,比如說誰練了法輪功你家屬也要跟著失業,跟著甚至被抓捕,甚至像你剛剛杜導斌這位政論家,就是因為為法輪功學員說了句公道話,他自己也身陷囹圄,而且也不審判,就這樣關著,完全剝奪了他基本的公民權,在這種情況下,等於說這場迫害已經不斷的升級,延申到了每個中國人,我不妨說一個黑色的笑話,黑色幽默吧!北京有幾位北京工作的幹部他們到新疆去出差,到了當地新疆一位官員家裡去吃飯,在飯桌上那位新疆的官員就說話了,還是你們北京在天子腳下膽子大,什麼話都敢說,什麼人都敢駡,北京方面就有一位官員不同意說,我們北京人就有一句話不敢說,新疆官員納悶說你們什麼話不敢說,那位北京官員就說,誰敢到天安門上去說一句法輪大法好!可見法輪功事件在全中國來說是一個禁區裡的禁區,都是絶對不能碰的一個話題,大家都噤若寒蟬,那是誰造成的呢,就是江澤民集團這場迫害造成的,如果每個人都知道真相,每個人都知道這場迫害完全是站不住腳的,每個人都有機會去看一遍劉成軍先生插播的這場錄像的話,我想很多人都會做出自己的選擇,那這場迫害我想很快的就會被結束,

謝謝百川。各位觀眾謝謝您收看這次的熱點互動節目。我想看完這期節目後您也會作出一些思考,再見。

如果您有意見和建議﹐或者您感興趣的話題﹐請與我們聯繫﹕

[email protected]

(212) 736-853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