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態瓦楞紙藝術在台展出

【新唐人】您知道嗎?日常生活中的瓦楞紙,也能變化出結合科學与工藝的藝術品,一場結合了現實与科幻、工藝与造型的動態瓦楞紙藝術,正在台灣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讓我們一起前來欣賞。

台灣科學工藝博物館,不遠千里邀請了日本知名的大師---千光士義和,來台展出他的動態瓦楞紙藝術,他充滿想象力与童趣的作品,吸引了無數的參觀人潮。

千光士義和是日本著名的漫畫、卡通動畫、瓦楞紙造型家,他通常從觀察生物中獲取靈感,再利用瓦楞紙凹与凸的紋理切割黏合,將生物的肢體運動,以机械的方式重現,造就出瓦楞紙的神奇与美麗。

在未來世界這個作品里面,呈現的是人類和自然共生共存的大同世界的想法,所以在作品里面,你可以發現,人類和動物是一起過活的,然后在動物里面的呈現呢,你可以發現每一种動物都是成雙成對,有大人、有小孩,彰顯我們的家庭倫理觀念,那大家都很愉快很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科學工藝博物館在現場也准備了材料,供參觀的民眾親手黏貼簡單的作品,在場的小朋友更專心的听從小老師的解說,一起學習制作方法。

千光士義和的作品傳達出他對「天、地、人」与自然万物相互尊重、關怀之情,更激發觀眾無限想象的創意空間。

新唐人記者李涓榕· 陳麒文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