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南舉辦福爾摩沙─王城再現特展

【新唐人】日前,台灣台南市在國立台南社教館舉辦福爾摩沙─王城再現特展,并于7月5日中午12點舉行福爾摩沙紀錄片首映,副總統呂秀蓮蒞臨剪彩觀賞。

台南市于6月22日至8月31日在國立台南社教館舉辦福爾摩沙—-王城再現特展,并于7月5日中午12點舉行福爾摩沙紀錄片首映,副總統呂秀蓮女士蒞臨剪彩觀賞。

該紀錄片是荷蘭國家電影公司,在12年前贈送給歷史博物館,今日首次公開,是以荷蘭人的鏡頭看台灣先民的歷史軌跡,因是默片為回溯歷史特邀來台灣國寶級辯士陳永升在現場展現他口燦舌花的絕藝。

時置暑假,有許多家長和老師帶小朋友來參觀這項特展。這次特展從國內外商借178件珍貴展覽品,包括向荷蘭國家檔案館借的一本對台南深具意義的「鄭成功与荷蘭人和約書」 看了這些文史,讓我們重新被歷史感動。

這次特展是以本土的觀點來看17世紀的台灣面貌与國際關系,讓台灣人更了解在數百年的歷史中,先人在歷經那么多外來勢力競爭下,仍然堅強奮斗克服困難,才有今日的這個多元又民主的社會。

新唐人記者史進旺、 蔡文霞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