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男女老幼上街齊聲反對23條

【新唐人】民間人權陣線發起七一大游行,除了有超過四十個團體支持,更有過百万香港市民加入游行隊伍,他們都是异口同聲:反對23。

据主辦團體原先估計,至少會有十万名市民參加,但實際參与人數遠遠超過預期,到晚上九時后,主辦團體宣布達到120万,其中大部分都是自發參与的市民。有些市民不怕炎熱的天气,帶同一家大小游行。

有家長表示如果23條立法,將會影響香港的未來及她們的下一代,她們會盡力反對立法。

一位市民說﹔堅定的告訴它我們真的對立法不滿。

市民有些反對23條立法,有些指政府施政不當,甚至還要求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及主要官員下台。市民說:是一個很草率的決定,沒有諮詢一個廣泛的民意,和整個過程很不公平、很橫蠻無理。

社會各階層人士對23條的廣泛關注,令有些本來對立法沒有態度的學生也開始關注23條立法。一位學生說:社會各界都很關注這條事,律師平時不會到處奔走,現在都到處奔走、在宣傳,我覺得應該維護正義。

由于參与人數眾多而當局又配合不到,游行隊伍出現嚴重擠塞情況,但秩序始終良好。同在香港維園舉行的慶祝七一回歸活動,就顯得冷冷冷清清,人數疏落,甚至路過的市民不需入場卷也可以進場,也有被學校安排到場的學生。港府還開辦免費的回歸晚宴及慶祝活動,都無力沖淡民眾反對23條的熱情。

新唐人記者盧碧燕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