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展在台北舉行

【新唐人】台北市政府五月份在中正紀念堂舉辦台灣原住民婚禮特展,強調和諧的社會應該從相互了解開始。

台灣有福爾摩莎之稱,意思是美麗之島,除了渾然天成的自然景觀之外,多元的人文特色,更丰麗多姿。

展覽內容有原住民14族群的傳統服飾,較具特別的是取自大自然之物如樹皮、貝殼等制做的衣物,還有儿童繪畫、生活習俗、早期先民使用饒富趣味的工具器材、 織布机和婚宴慶典活動等。

据從事研究原住民十几年的攝影師王先生說,他非常崇尚原住民的敬天畏地与大自然共存的精神。

王煒昶先生說:「原住民非常自然,包括他們的想法、他們的生活態度。 我們現在其實科技非常發達,但是我們也一直在追求很多事物可以回歸自然。 自然、健康、天然的東西又不會污染整個地球的環境;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跟原住民傳統的一些生活觀念和方式多學習。」

反觀現代大自然界對人類的反扑對于原住民這种反璞歸真的生活形態是否值得我們省思与學習呢?

新唐人記者楊宁、王佩華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