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大研究稱血清治療薩斯效果顯著

【新唐人】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研究顯示,當薩斯病人接受傳統的利巴韋林及類固醇治療無效之后,轉以血清治療發現有明顯效果。

中大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副教授鄭彥銘指出,曾經以威爾斯親王醫院的40名SARS病人作比較,轉用血清的一組大約20人的病人,在留醫三星期后較多可以出院。

中大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副教授鄭彥銘:在血清治療那組還沒有人死亡,而一直服用高份量類固醇那組當中,就已經有三個人死亡。

鄭彥銘表示,暫時看不見使用血清的有特別嚴重副作用,但不排除日后會出現后遺症。不過,研究人員目前對血清療法仍未完全把握。

中大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副教授鄭彥銘:我們沒有辦法很准确告訴大家,一袋抽取所得血清當中到底有多少抗體。

威爾斯親王醫院作為中大的教學醫院,目前傾向以血清治療作為SARS病人的二線治療方法。新唐人鄔美祺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