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薩斯病复元后可能引起長期肺部損傷

【新唐人】香港醫生正在仔細研究從這家醫院出院的12 名薩斯病患者的复發案例。醫生們對患者复元以后可能發生的長久肺部損傷表示關心。五一勞動節,整個香港,工人們在進行抗議,要求在薩斯病爆發導致經濟惡化暴跌情況下,有一個較好的勞動環境。

星期四(5月1日) 抗議者們前往政府總部表達他們的不滿。薩斯病爆發使香港本已脆弱的經濟更糟糕, 可能使失業率創下又一個新紀錄。

超過500人出席了這次由工商工會組織的集會。抗議者們呼喊口號, 指責政府沒有足夠的保護工人的權利。醫院清洁工人萍抱怨在工作中缺乏保護。因為工作的風險性,她要求加薪水。

萍說﹕“你問危不危險? 當然這是危險的。我們不可能應付那么多的工作。我們已經精疲力竭,更容易感染上薩斯病。”

當香港薩斯病的爆發趨向緩和時, 衛生健康官員又報告了12 例复發案。

這些患者在表現出薩斯病复發的症狀以后,必須重新進入醫院治療。他們中的六人留院治療。醫生們嚴密監測复元了的薩斯病患者可能發生的長期迸發症。其中許多人在肺部已經顯示出有一些疤痕。

威爾斯親王醫院的放射學家格里格-安東尼奧(Gregory Antonio)博士說﹕“對這些复發的患者,真正最糟糕的結果是, 他們也許上,下几節樓梯都會有困難。我們是指那些30到40歲出頭的人。這是一個主要的實際問題,因為他們在生命長河中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同時﹐世界衛生組織對陶大花園的大面積薩斯病爆發正在進行調查。環境專家在星期三對這個大廈外部和連接設施進行了檢查以及采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