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裔美國人對這場新海灣戰爭的看法

【新唐人】在波士 頓 布蘭迪大學擔任教授并著有《恐怖的共和國》 和《殘忍和沉默》兩書的馬基亞表示,“ 這一戰爭是薩達姆強加給伊拉克人民的 , 而 且這也是第三次了 。”

對在美國弗吉尼亞州的阿里醫生來說,從17歲起就沒有自己的祖國了。阿里醫生出生在巴格達。作為土生土長的伊拉克人,他“很不幸”有一個家境殷實的什葉 派穆斯林家庭。1980年4月,薩達姆侯賽因為确保其統治地位,不遺余力鏟除一切可能導致人民擁有實力、 反抗暴政的人。 盡管阿里一家沒有參与任何政治活動,但僅僅因為是中產階級就被洗劫一空。他們輾轉逃亡到伊朗 、黎巴嫩 ,最終來到了美國 。

阿里醫生說,“薩達姆在一件事上很公平—他迫害每個伊拉克人,也讓伊拉克的鄰居們遭殃。”在伊拉克,當時象阿里這樣的被迫流亡的人有60多万,他們中的很多人沒有象阿里這樣幸運 ,能夠得以安家在美國,并完成學業,還成為醫,在弗吉尼亞州有自己的診所。有許多人二 十多年來一直住在伊朗難民營的帳篷里 。

伊拉克著名海外流亡人士、現在波士頓布蘭迪大學擔任教授的馬基亞,著有《恐怖的共和國》 和《殘忍和 沉默》兩書,詳盡揭露薩達姆統治的黑暗和殘暴。其中提到在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人被薩達姆血腥屠殺時,曾使用化學武器一次就毒死五千村 民 。

馬基亞在電視采訪中曾說:“當你拿到一 本冊子,里面記錄了被毀掉的397個庫爾德人的村子時,你知道你触摸到了邪惡 、 、 、”。

談到中東和伊拉克的戰爭,阿里的觀點似乎具有相當的代表性:“這場戰爭是薩達姆強加給伊拉克人民的,而且這也是第三次了 。 ”

阿里醫生說﹕“我認為伊拉克唯有實行民主,建立完善的制度,讓每個在其中的人都有自由,有人權,有希望。我們在過去的40多年里都在實行專制,不論是軍事還是非軍事的,結果都行不通。那么我們應該嘗試民主。伊拉克人因此而任重道遠。”

阿里醫生表示僅管他是美國公民,但他還是伊拉克人,一旦需要,他是會毫不猶豫的回伊拉克幫助建設家園。

伊拉克是伊拉克人的。 這也是聯軍反复強調的一點。 近來隨著戰事發展, 盡管薩達姆之死還未最后确定, 但是伊拉克在聯合國的代表 已經稱:“游戲已經結束了。”身在美國的阿 里已經是第無數遍地展望戰后民主的伊拉克了 。

新唐人電視台華盛頓DC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