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把因神秘肺炎隔离的居民遷徙到度假村

【新唐人】香港政府把因為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正被隔离的九龍區一個屋苑的居民,遷徙到市郊兩處度假村隔离。

這次搬遷行動,由衛生署、警務處以及民眾安全服務隊人員聯合進行。 香港衛生署副署長梁柏賢星期二(4月1日)表示,鑒于被隔离的淘大花園E座大樓的居民感染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的病例有上升的趨勢,決定從星期二晚開始,把他們搬遷到西貢和鯉魚門兩處度假村暫住,直到隔离令撤銷為止。 星期一凌晨,香港衛生署宣布行使香港防止傳染病蔓延法例,把有200多名居民染病的淘大花園E座大樓隔离十天。在此期間,除非獲得衛生當局的書面准許,所有居民禁止出入,264戶居民受到影響。梁柏賢說,居民在度假村期間,將有日常必需品及膳食供應;同時,他們將繼續接受定時的健康檢查。淘大花園E座大樓被列為是病毒散播的源頭之一。据報,第一個病發的家庭的男戶主曾經到過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重災區的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探望過染病的家人,這個家庭的成員染病后,病毒便開始在區內擴散。 香港染病人數已經上升至685人,16人死亡。据中央社報道,一名醫院官員說,在一名香港人昨晚在泰國南部因非典型肺炎SARS病逝后,SARS在泰國已奪走兩條人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