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对旅客实施严格健康检查

【新唐人】香港是世界主要的运输枢纽。通常,香港机场每天大约有550 次航班起降,90,000 多位乘客。

香港卫生部门星期五说,迄今为止,已知有425 例感染病例。与病人无关的人群也不能幸免。这是病毒在香港正广泛播散的一个征象。

星期六(3月29 日)在香港机场,有些人戴着口罩,有些人没戴。没戴口罩的人说,他们认为只要格外地小心,感染病毒的机率不会太高。

出生在香港,现居住在美国的这位旅客说:“我会注意卫生,而且我的身体很棒,所以我不担心。”

美国人迈克尔-迪安说:“就我所了解、所听到的,只有一小部份人得了病。我将尽可能地远离人多的地方。但在飞机上没有办法。我认为风险还好,我不需要带口罩。也许我没有更好地保护自己。”

至少三所香港大学表示,从星期六开始停课。一位医院副院长被怀疑感染了这种病而住进了医院。

由于疾病流行,香港被迫取消音乐会,节日和到亚洲许多地区的公务旅行,使得香港不景气经济更加雪上加霜。

新加坡和香港是除中国大陆之外感染最严重的地区,学校停课,对怀疑感染了病毒的人, 包括病人的家属和朋友,进行隔离。

这种病毒在去年下半年已经在中国出现。中国被指责隐瞒疫情。世界卫生组织

说,中国现在已同意每日作详细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强调,在发生死亡病例的地区,包括中国广东省、香港, 新加坡、河内和多伦多,对旅行者进行检测很有必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