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特使對緬甸政府竊听談話表示憤怒

【新唐人】一名到緬甸的聯合國人權特使,對在仰光會見政治犯時被竊听表示憤怒,并對該國的政治腐敗表示不滿,聯合國人權代表敦促緬甸軍政府釋放所有政治犯,以恢复信譽。

聯合國人權特使,巴西學者賽爾吉歐-平黑柔(Paulo Sergio Pinheiro)在采訪一名政治犯時,在監獄里的一張桌子下面發現了香煙盒大小的竊听器。平黑柔在星期三(3月26 日)告訴記者,在這次事件后,現在取決于緬甸軍政府恢复它自己的信譽。平黑柔已經向緬甸的國家和平發展委員會(SPDC)投訴。平黑柔說:我离開了仰光, 我表示這是不能接受的。這就是我發表的聲明,我就离開了。緬甸政府星期三發布一個聲明聲稱,它沒有授權安裝竊听器,并且正在調查這次事端。聯合國估計緬甸關押了1,200至1,300人。平黑柔強烈批評緬甸軍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理由不釋放這些囚犯。英國外交及聯邦辦公室部長歐布萊恩(Mike O’Brian)對被緬甸判7年監禁的香港70歲的老人陳榮源表示關注。陳榮源先生2001年12月12日在江澤民訪問仰光之前,在通往机場的路上打開了一面書寫著真善忍字樣的橫幅,因此被緬甸警方逮捕。國際特赦組織一直強烈批評緬甸軍政府踐踏人權,在現行體制下人們無法得到公正的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