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律界与教會繼續反對國安條例草案

【新唐人】來自法律界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在一個有關23條的研討會上指出,國安條例草案存在著很多的問題,其中的禁制机制更沒有充足的理由立法,應該撤銷。

立法會議員吳靄儀:一個本地的組織,既然自己的宗旨又不是危害國家安全,做的東西也沒有危害國家安全,那為什么還要因為她与內地的一些机构的聯系,要令到她受到禁制。政府提出了几种理由,但是沒有一种是成立的,根本沒有一個好的理由說出來,但它就要成立這一個挂鉤.所以我希望大家采取的目標是這個不應該存在的。天主教夏其龍神父認為,如果香港天主教會因從屬于內地教會而被取締,他們會考慮行使公民抗命。香港天主教區夏其龍神父:這些情況,教友要考慮是否公民抗命。如果是不公民抗命的話,他們要考慮是否退出。如果是公民抗命的話,那就要告訴香港政府我仍是香港天主教的成員。他們認為,公民抗命最終的目的就是推翻不合理的法律,但成功与否,則決定于有否民間的力量支持。

新唐人記者盧碧燕在香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