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開始對歐洲的三天訪問

【新唐人】美國國防部長當諾德.拉姆斯菲爾德到達意大利開始了三天的歐洲之行,伊拉克和朝鮮雙重威脅將成為主導話題。

美國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星期五(2月7日)早晨到達羅馬,開始他的三天歐洲之行,此次歐洲之行將主要討論伊拉克和朝鮮問題。

在星期五早晨与意大利總理的會談中,人們普遍認為,對于意大利在伊拉克問題上對華盛頓的支持,拉姆斯菲爾德將會強調美國對此的感謝。

他告訴記者,美國已經“發出非常明确的信息”告訴伊拉克“應該考慮清楚”不要使用大規模殺傷武器。美國一直認為伊拉克擁有這种武器。

拉姆斯菲爾德說,在處理來自伊拉克的威脅時,美國有一种緊迫感,因為“隨著一個星期一個星期,一個月一個月的推延”,伊拉克的化學生物和核子武器計划會更加成熟。

拉姆斯菲爾德警告說﹕“伊拉克啟用大規模殺傷武器的威脅在一天天增強,武器可以在伊拉克使用,也可能提供給恐怖組織网。”

美國國防部長還將訪問在意大利北部埃維阿諾的美國空軍基地官兵。之后在當天的晚些時候,他將飛往德國的慕尼黑,在一個重要的歐洲安全會議上發表演說。

人們認為拉姆斯菲爾德會利用慕尼黑會議闡明美國的觀點:給予伊拉克更多時間, 前提是伊拉克能与聯合國合作,允許其檢查其大規模殺傷武器才有意義。而華盛頓認為,伊拉克現在的所作所為則恰恰相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