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憲政協進會主辦23條与香港前途座談會

【新唐人】中國憲政協進會主席王丹主辦23條与香港前途的座談會,特邀各界人士共同探討反對23條立法。

23條立法引起各界華人的反對,一月十一日下午中國憲政協進會在法拉盛喜來登酒店主辦23條与香港前途的座談會。香港立法會委員涂謹中,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剛被大陸當局釋放的著名民主异見人士徐文力以及著名政治學者王軍濤均發表演講。徐文力表示:在大陸現有的39名民主党的領導,我是唯一僥幸逃出魔掌的一個,我們的命運就很可能是香港那些民主党前輩未來的命運。所以我們要反對23條立法。

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表示:23條立法對新聞自由的危害很大,一般市民可能不愿,不敢再講跟政府有關話題,記者也就起不到監督政府的作用。

香港旅美著名民主政論家凌鋒講:如果反對立法就不要做中國人,如果反對立法就不要做香港人,這种凌駕于國家之 上的做法就像過去希特勒,墨索里尼,東條英机等獨裁者一樣。

政治學學者王軍濤分析道: 這一立法會對大陸發展有什么影響,港府說是對大陸的政治道義和法律盡義務,我覺得恰恰相反,香港府如果把這項立法作為禁止威脅大陸少數權勢者所界定的國家安全,不僅不是盡道義義務,實際上扼殺了香港作為促進大陸進步的動力來源的積極作用。—香港本來和大陸相處還算和諧,為什么現在提出來引入23條立法來保護少數大陸執政者界定的國家安全。我認為是因為迫害法輪功的需要,追究原因其實是對法輪功的迫害,江澤民用個人意愿和個人好惡推動了香港23條立法。香港政府因為經濟非常不好,香港政府希望大陸給它輸血,非常希望大陸給它經濟上支援,度過難關,那么在這方面迎合了對江澤民的少數執政者個人需要。 王軍濤對大陸政治發展提出了兩個教訓:1。 停止對法輪功的政治迫害;因為這已經使得中國的國家聲譽受到很大損害,現在連對香港承諾的一國兩制50年不變都有變化,以后出現什么變化還不知道。2。這樣一個事情,也就是江之所以能把他的個人利益凌駕于國家和人民利益之上,甚至要改變香港一國兩制基本政治制度。這樣的事情都能發生,根本上是說明憲政結构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