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本年度財政赤字將達到歷來最高紀錄超過700億港元

【新唐人】香港本年度財政赤字估計將達到歷來最高紀錄,超過700億港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的施政報告表示,香港當前經濟嚴峻程度是過去近十年僅見的。与此同時,十几個團體在門外抗議香港人權、法治和民主的倒退。

星期三下午,在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發表施政報告之前,十几個團體數百人在中環立法會門外示威。 部分示威者抬著染上紅色油漆的假人抗議,,諷刺特區政府偏袒大財團,最終令普羅市民受害。他們試圖把「尸體」抬入立法會,但被警員阻止,雙方推撞,有示威者跌倒。示威者以畫像批評董建華,指責董建華施政失誤,以致香港的人權、法治、民主倒退,損害香港。 施政報告報告提及,香港經濟低迷、財政赤字、失業率上升、工資持續下跌,持續了13個月、累計13%的通貨緊縮情況短期內沒有解決的跡象, 這些眾所周知的事實。 据報道,城大專業進修學院高級講師宋立功指報告無新意; 前線的何秀蘭表示,最「离譜」是特首在整份報告中,都沒有提出任何具體政策內容;民主党批評報告是董建華歷來做最得最差的一份,沒有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