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查潘稱霸印度网球公開賽

【新唐人】泰國選手斯里查潘以6-3、6-1戰胜斯洛伐克的庫切拉,奪得印度网球公開賽冠軍,為今年的賽事取得開門紅。

這位來自曼谷的23歲球員現世界排名第16位,在總獎金40万美元的本屆印度公開賽中一盤未失,最終奪得自己在不到五個月中的第三項冠軍。斯里查潘去年8月在紐約長島奪取職業生涯第一個世界職業男子网球協會(ATP)冠軍,10月又在斯德哥爾摩稱雄。他上月力壓數位流行明星及政界名人,榮獲「泰國年度杰出人物」稱號。二號种子斯里查潘在首盤第四局曾救回兩個破發點,之后開始以強力發球向前世界排名第六的庫切拉施壓,并以削球和抽球回擊對手的發球,逐漸控制住比賽。他在第七局和第九局接連破發成功,贏得首盤,然后輕松拿下第二盤,全場用時69分鐘。斯里查潘在其父親的親自執教下,去年曾戰胜眾多世界排名前10位的好手,包括世界頭號選手休伊特在內。斯里查潘在奪得5.4万美元冠軍獎金后表示:去年我在此地闖入決賽,賽季開局很好。今年我成功奪冠,開局更進一步。或許這是一种好兆頭。

斯里查潘本周將作為七號种子參加悉尼的賽事,之后便前往墨爾本參加1月13日開拍的澳洲公開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