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市民的故宮”藝文廊完工并開放

【新唐人】在台灣,想要欣賞中華精美藝術珍品除了到故宮博物院外,您還有另外一項選擇。“屬于市民的故宮”藝文廊已經設置完成,在台灣台北捷運車站地下三樓人行過道進行展出活動。

故宮博物院与台北大眾捷運公司合作設置的屬于市民的空間展出主題包括神秘的古典藝術、宮廷的收藏以及精巧的玩賞等,參觀民眾与來往人群不但可以在這里欣賞到院藏的銅器、瓷器、書畫、雕刻等知名文物的复制品,更可進一步了解故宮文物的身世。

展出文物的朝代從商周橫跨到唐宋元明清,想要一窺唐朝美女的民眾,絕對不能錯過唐樂舞這幅作品。 另外,許多人耳熟能詳的翠玉白菜也以圖文并茂的形式安置在動手翻翻看的民眾互動區. 故宮博物院希望藉由活動展出將精美文物介紹給社會大眾,拉近与市民之間的距离,同時為緊張忙碌的生活提供另一個休息的角落。 這里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白宜芳祝家琦在台灣台北捷運車站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