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城堡凡爾賽宮微縮景觀在大火中被毀坏

【新唐人】

著名的18 世紀法國城堡凡爾賽宮微縮景觀,在一場大火中被毀坏了,几個具有歷史价值的房間和許多珍寶也在大火中部份地毀坏。

星期四(1月2) 晚間,在法國北部,靠近南希附近的默爾特 – 摩澤爾地區,微縮景觀所在地–法國城堡Luneville的教堂的屋頂開始燃燒,大火起因未知。強風助長火勢,火在一樓的一邊迅速地傳播著, 前來滅火的150 位消防人員,在奮斗几個小時之后,才控制了火勢。

大火吞沒的財產是為紀念法國路易十四世皇帝,在巴黎郊外建造的17 世紀凡爾賽宮的一個微縮景觀,損失了許多極有价值的遺物, 包括18 世紀Luneville 陶器, 招待會房間, 一個軍事圖書館和官員的飯廳。法國路易十四妻子的父親,斯坦尼斯拉斯的公寓也被毀坏。

默而特-摩澤爾地區的總理事會主席迪耐特(Michel Dinet) 說 : " 看著這樣的藝術作品被火焰吞噬真是太可怕了,因為是木制牆壁易燃而發生了這樣的事。造成這里的非凡收藏都消失了- 還有數以万計的圖書, 繪畫, 極珍貴的藝術品都沒有了。"

默爾特 – 摩澤爾 的市長說:" 我几乎要發瘋了。我真的有這种感覺。 但是在這些文物被毀掉了五個小時以后,我告訴我自己,我們必須重新奮斗和改建。"

前來幫助的志愿者設法減少損失。地方官員迅速做出決定,在博物館畫廊的屋頂墜落之前, 倉促組成的人鏈隊伍,設法傳輸搶救出了五分之四的陶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