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著名大文豪狄更斯的小說被改編成電影

【新唐人】英國著名大文豪查爾斯-狄更斯的《尼古拉斯-尼克貝爾》最近被改編成了電影。多名著名演員參加了演出, 包括克里斯-普魯默和基姆-布若德本特。尼古拉-尼科勒講述的是一個男孩為生存而奮斗的扣人心弦的故事。

這部根据查爾斯-狄更斯的小說《尼古拉斯-尼克貝爾》改編的電影,可謂明星薈萃。著名演員克里斯-普魯默(Christopher Plummer),基姆-布若德本特(Jim Broadbent),阿蘭-卡明(Alan Cumming)還有查理-胡拉姆再現了小說中令人難忘的人物。

導演過電影愛瑪(Emma)的道格拉斯-麥克古拉斯(Douglas McGrath)指派演員們完整再現了19世紀早期的英格蘭。其焦點是當時管理不善的,很象監獄的鄉村寄宿學校。

跟800頁的小說描述的一樣,影片開頭是尼克貝爾先生的死。留下他的儿子尼古拉和一家人身無分文,只好去倫敦投靠富有而又吝嗇的叔叔拉爾夫。

劇中年輕的尼古拉由查理-胡拉姆扮演,叔叔拉爾夫由克里斯-普魯默扮演。年輕的尼古拉被送進條件很差的多斯孤儿學校上學。殘忍冷酷的孤儿學校管理員瓦克福德-斯貴耶由基姆-布若德本特扮演。

這部影片探索的是愛-金錢-道德等大問題,結尾是戲劇性的。影片還通過狄跟斯描述的多彩的世界來強化丰富主題內容,

正如狄更斯的很多小說一樣,尼古拉的扮演者查理-胡拉姆說,故事中透露的信息很多。胡拉姆說:我覺得故事中描述的很适合我們現在的社會,甚至比狄跟斯當時還要貼切。電影中的故事就是想告訴人們,道德和良知是值得贊揚的。當今在我們這個電視音樂的時代, 尊重,善良,好人等已經成為不時髦的詞匯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