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教皇主持圣誕子夜彌撒

【新唐人】羅馬天主教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在梵蒂岡主持圣誕子夜彌撒,呼吁世人在戰爭、苦難及壓迫下,仍能透過耶穌宣揚的訊息看出希望。

圣誕前夕(平安夜)夜幕低垂的時候,羅馬天主教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在梵蒂岡的書房的窗門燃亮了一支和平腊燭,并向外面圣彼得廣場上的教徒和朝圣者祝福。約翰-保羅二世子夜彌撒在梵蒂岡圣彼得大教堂舉行,約有一万名信眾參加,這是教宗第25年主持圣誕子夜彌撒,全球47個國家及地區數千億計民眾透過電視直播觀看。82歲的約翰-保羅二世說,耶穌降生是為人類追求自由及和平,為每個人帶來救贖及希望,圣誕夜是關乎信仰、愛和希望。

保羅二世按傳統向全世界發表圣誕文告,呼吁世界各國避免伊拉克出現戰爭。 保羅二世說,全世界所有好人都應該熄滅正在慢慢燃燒的一場可以防止沖突的火焰。保羅二世又促請所有宗教結束在圣城耶路撒冷的沖突,形容"那是毫無意義的暴力擴散"。

相關文章
評論